談生意「2個忌諱動作」得罪日本老闆!Paul懺悔:犯了年輕人的錯誤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藝人Paul最近在《一袋女王》透露,以前開居酒屋時意外獲得熟客大老闆的賞識,還被引薦和日本最大連鎖拉麵店的老闆認識,因此促成代理引進台灣的機會,怎料預計展店之際,當時仍年輕的他不小心做了兩個忌諱動作,得罪對方,進而從此損失代理權。

Paul表示當初成功引進該間拉麵店後,一個月有七位數的營業額,一年營業額則可以到八位數,沒想到預計開第二間店時,日方派了3、4個人來台洽談,他卻將這些人的名片拿在手上把玩,「我就犯了一個年輕人的錯誤。」

▲▼Paul。(圖/翻攝自YouTube/一袋女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aul當時做出兩個忌諱動作,不小心得罪日本老闆。(圖/翻攝自YouTube/一袋女王)

▲▼Paul。(圖/翻攝自YouTube/一袋女王)

不只這樣,會議結束時,由於著急起身打招呼,Paul竟然順勢將名片插到後面口袋,「日本的大老闆就有意見!」事後才知道高職位者、低職位者的名片不能混雜在一起,「一定要高位放最上面,參雜在一起對長官不禮貌」,而名片放褲子口袋的舉動,則是「對整間公司都不禮貌」!

▲▼Paul。(圖/翻攝自YouTube/一袋女王)

▲Paul後來直接被收回代理權。(圖/翻攝自YouTube/一袋女王)

因此兩年時間一到,日方就直接收走Paul的代理權!對此,主持人曾國城有感而發地說,日本人本來就很重視倫理,若接觸到日本人,一定要謹記「永遠都用敬語」、「永遠把態度做出來」,遞接名片也務必用雙手,「這是基本禮儀,這禮儀一定要懂!」

更多新聞報導

►見男友家人「少做一舉動」被罵沒家教!他事後反應讓蘿莉塔心死提分手
►見面2次約進房!梁云菲羞認重逢男友「直接全壘打」:總要試車吧
►黃小柔讓兒子「唸公立」被鄰居狂酸!當場火大回擊電爆…2考量曝光
►李㼈18歲絕美女兒要上大學了! 「畢業近照曝」白肌大眼狂飄仙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