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合攻柯市府重發敬老金 黃瀞瑩:完善的政策比單純發錢更重要

▲▼學姊黃瀞瑩主持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黃瀞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每年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會因此重提《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接著北市府提覆議案未成功,因此發函給行政院聲請自治條例函告無效,但政院22日回函難以認定抵觸憲法。對此,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黃瀞瑩細數北市府近年推出的敬老政策,強調「對長輩的照顧,從來都沒有不見!完善的老福政策,比單純發錢更重要!」

黃瀞瑩說,近年來,台北市積極推出各種老人福利政策,像是敬老卡點數發放,鼓勵長輩多出門走走;積極辦理「樂齡學堂」,讓長輩持續學習;提高老人健保補助,每年可以節省近萬元的健保費。此外,北市府提供肺炎鏈球菌疫苗,只要滿63歲以上的長者,都可以免費施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瀞瑩表示,這些都是我們正在為長輩做的事情,未來,我還希望能優化日照服務中心功能,提升居住型長照機構量能,讓長輩在台北,能夠健康、安心地好好慢老。

「陪伴,是世界上最無價的愛。」黃瀞瑩說,這幾年,看到阿公、阿嬤們在里辦公室和同齡閒話家常,一起上課吸收新知,他們臉上的笑容,也是身為三明治世代的我們,感到最欣慰的事情,更是「一次性發放敬老金」達不到的效果。

「即使做起來很艱難、複雜,但這才是政府該做的事!」黃瀞瑩強調,單純的發錢,並不能稱作關懷長輩,比起一次性的補助,這些長遠的政策規劃才是對長輩最實際的照顧,真正減輕三明治世代的負擔。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