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擁資源反成「包袱」、陳時中欠選民交代 地方里長談北市三腳督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周宸亘、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各政黨積極佈局年底市長選舉人選,首都台北市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獲國民黨徵召的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已開始勤跑地方,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檯面上稱「市政優先」但私下鴨子划水,而民進黨則由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最高。面對首都之戰三腳督局面,大安區民炤里長周暉泰認為,陳時中應先想辦法解決大眾對防疫工作上的疑慮。

蔣萬安自5月中旬獲得國民黨徵召後,開始積極扮演「母雞」角色,除了勤跑地方行程之外,也不斷與同黨議員參選人同台、拉抬聲量,並陸續提出人口對策辦公室、青銀換居等政見,以及公布競選主視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六都市長採黨主席提名方式,有意參選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日前提出,大台北首都圈12大市政願景的「Taipei Plus」願景計畫;而衛福部長陳時中目前遲未表態參選,但自確診後就逐步淡出指揮中心,外傳7月將獲黨內提名參選。

而擁有行政資源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原訂5月議會總質詢結束後要辭職投入選戰,但因為碰到本土疫情升溫,造成無法離開崗位,疫情期間積極視察篩檢站、疫苗接種站等防疫第一現場,加上透過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的防疫記者會提升曝光度與民調,進而捲入行政不中立爭議,預計8月底台北市城市博覽會開幕後請辭。

▲▼民炤里里長周暉泰。(圖/翻攝自民炤里里長周暉泰臉書粉專)

▲民炤里里長周暉泰。(圖/翻攝自民炤里里長周暉泰臉書粉專)

面對台北市長選舉呈現三腳督局面,大安區民炤里長周暉泰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電訪時認為,蔣萬安目前尚未到民炤里的活動,不過當地里民並無特別評價,相信蔣萬安只要表現出承接市長工作的誠意與能力,大家都願意給予機會,但也希望蔣萬安盡快提出多一些政見。

周暉泰舉例,自己個人較重視排水系統,現在極端氣候緣故,台北市常有強降雨情形,但目前排水系統保護標準為每小時78.8 mm,已經不足以因應,認為參選人應提出因應未來極端氣候的政見。

綠營部分,周暉泰坦言,由於陳時中尚未離開指揮官崗位,目前地方民眾多數是對防疫工作上提出建言,比較少談選舉話題,包括最早以前的口罩國家隊、疫苗預約、快篩等爭議,不論是庫存夠不夠、取得方式容不容易,地方都有些小小反應,或許大家覺得必須要負起責任,且當初應先超前部署。

不過,周暉泰也表示,陳時中從一開始至今都沒有明確表態參選,在地方上也沒有太多動作,僅只有在工會或社團活動看過本人,較少出席里民活動,所以覺得現在表態參選恐有些太晚,或可像黃珊珊一樣「未表態卻動作明顯」,而蔣萬安自5月被提名後也開始有動作,「或許指揮官忙於防疫工作,所以對市政上比較沒密切接觸。」

周暉泰提及,陳時中應擺脫疫情造成的負面影響,儘管有點「非戰之罪」,但至少要將防疫工作表現交代清楚,解除外界的疑慮,並開始著手解決城市問題。

至於「柯文哲接班人」黃珊珊,周暉泰指出,黃珊珊優勢是現任副市長,擁有足夠行政資源與經驗做事,但也反而有了「包袱」,包括現在講出來的所有政見,都會被民眾質疑「為什麼現在不做」。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