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老虎確診 14歲西伯利亞虎「染疫5天」新冠肺炎併發症身亡

動物園老虎確診 14歲西伯利亞虎「染疫5天」新冠肺炎併發症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

▲美動物園老虎確診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俄亥俄州動物園傳出老虎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事件,14歲老虎朱比特(Jupiter)近來出現食慾不振、不願意站立起身、與飼養員互動等生病現象,檢查發現牠感染新冠病毒,然而持續治療後仍因併發症身亡,成為該動物園裡第一頭死於新冠肺炎的動物。

哥倫比亞動物園與水族館(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在臉書上表示,14歲西伯利亞虎(Amur tigers)朱比特上月22日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的現象,進行檢查發現感染新冠肺炎,接受治療後雖然還是不願意吃東西、相關症狀沒有太大改善但情況穩定,沒想到仍於上月26日去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表示,由於朱比特長期接受潛在慢性疾病治療,使得牠更容易被病毒感染,而為了防範新冠肺炎疫情,所有工作人員在與較容易染疫的貓科、猩猩科、鼬科等動物接觸時,都會配戴口罩。

報導中指出,朱比特是近來第一頭死於新冠肺炎的大型貓科動物,去年6月印度Vandalur動物園,也傳出一頭9歲獅子染疫死亡的不幸消息,目前已有許多動物園開始為動物施打疫苗。

關鍵字: 動物園老虎新冠肺炎Columbus Zoo and Aquarium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