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屍體還會坐起來? 太平間員工揭密:衪們會講話

▲▼驗屍,太平間,遺體,死者。(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一名在太平間工作的女子透露,屍體並不會突然坐起,但偶爾動一下。(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人們對於死亡總是充滿疑問,尤其好奇死後的世界,或是當人過世後,身體會有哪種改變。英國一名在太平間工作的女子發影片透露,人死後屍體並不會像電影一樣,突然坐起來,但偶爾會突然抽動或「說話」,讓許多網友驚嚇不已。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女子艾瑪(Emma Yates)是一名在太平間從事解剖病理學的技術員,負責檢測和鑑定屍體。日前她於TikTok發布了一則影片,希望能解答人們對於有關屍體及太平間的一些傳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在短片中首先指出,一個常見的誤解為「屍體總是僵硬的」,但其實這種情況只會發生約36小時,之後屍體就會恢復柔軟。艾瑪也解釋了多數人誤會的「屍體自己坐起來」傳聞,她表示,屍體並不會突然自己坐起來,因為這需要用到很多肌肉的力氣,不過屍體會偶爾動一下或突然「說話」,因為屍體裡會殘留氣體,氣體排出時就會造成屍體微微抽動或發出聲響。

另一個傳說為「指甲和頭髮在死後仍然可以生長」,她指出,人死後指甲和頭髮是不會繼續生長的,之所以看起來變長了,是因為屍體皮膚因為脫水而收縮乾癟,所以便讓人誤會這些部位仍在生長,但其實它們是維持生前的長度不變。還有人認為,人死後不會流血,甚至認為屍體裡沒有血液,這都是錯誤的觀念,艾瑪解釋,血液有時候會因為死者的姿勢而堆積在某處,等到在「處理時」就會噴湧而出。

此外,艾瑪也透漏想要在太平間工作需「不膽小、不怕蟲」,因為這工作時常常需幫屍體挑出蛆蟲。她也幽默表示,自己的味覺因工作而產生變化,現在她很害怕洋蔥以及優酪乳的味道。

@emmathemortician Busting your myths about death #death #deathindustry #postmortems #autopsy #forensicpathologist #forensicpathology #mortuary #mortuaryscience ♬ original sound - emmathemortician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1、2樓壓扁」

花蓮6.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1、2樓壓扁」

熱門新聞 新奇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