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門要開了!10禁忌曝 好兄弟選這2處約會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感恩月」即將到來,國曆7/29鬼門開。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分享鬼月十大禁忌,包括不拍肩膀也不叫全名、夜晚別唱歌、吹口哨、曬衣、洗衣等;而牆壁和樹蔭都是比較陰涼地方,很容易聚集無相界眾生,它們約會也都會約在這裡。

▼許多人農曆七月都會拜拜求平安。(圖/資料照)

▲嘉義城隍爺夜巡,鬼月,嘉義城隍廟。(圖/記者陳涵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不要穿黑色衣服,改穿金戴銀

黑色屬陰,在磁場上很容易被這些無相界的眾生,誤以為你跟它是同類。這段期間要穿比較亮色衣服,如果職場上不適合穿太亮的衣服,比如公司有制服的話,也可穿紅色內衣褲。另外,也不要穿破破爛爛的衣服,不管是破在膝蓋還是大腿,會讓無相界的眾生以為你跟它是同類,而且無法保護你的陽氣。

最重要是要穿金戴銀,因為金銀本來就是佛教七寶,可去除負面能量;另也可戴紅線,保護陽氣、遠離陰氣,代表由陰轉陽,若運氣在谷底,也可靠紅線翻盤。

2、不夜遊,改白天出遊

晚上陰氣比較盛,白天太陽大,無相界的眾生出來,身體會被太陽灼傷,因此通常它們傍晚4點多、5點多出來。要約會、見客戶最好都約白天,也避免太晚回家,越晚陽氣越弱。

▼別夜遊。(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夜路,晚上,天黑,公園,街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不單獨去山林水邊

山林屬陰,樹蔭下很涼爽,其實陰氣很重,很多無相界眾生喜歡躲在樹下,水邊也屬陰。若要去一定要結伴,且在陽光很充沛時去。

▼別去山林。(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森林,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4、不開口自怨自艾,改多說好話

抱怨或自怨自艾,會讓無相界眾生很想接近你,覺得你跟它們一樣可憐,要多說正能量的話。也要避免晚上跟另一半吵架,會驚擾到路過的無相界眾生。

尤其晚上絕對不能打罵小孩,因小孩在哭會散發一種尖銳能量,無相界眾生只要從你家經過,會很想捉弄你,影響到全家人運勢。另外,也不要說「鬼」字,要用「好兄弟」來尊稱;也不要講鬼故事,因為好兄弟會很想聽。

5、不殺生

不殺生也是菩薩戒當中的一個戒律,儘量吃素食,如果需要吃肉可以吃「三淨肉」,就是去超市或菜市場買已經處理過的魚肉雞鴨。釣魚、釣蝦也是殺生,儘量不殺生,也是為眾生結善緣,替我們消除業障。

6、不下水

農曆七月雨水多,天災特別多,水底下暗潮洶湧,是許多無相界眾生聚集之處,「抓交替」時有所聞,因此別去水邊玩。

▼不下水。(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黃昏,夕陽,火燒雲,沙灘,海邊。(圖/記者姜國輝攝)

7、不靠牆走或躲樹蔭

這些都是屬於比較陰涼地方,很容易聚集無相界眾生,它們約會也都會約在這裡。

8、夜晚別唱歌、吹口哨、曬衣、洗衣

唱歌、吹口哨很容易引來無相界眾生,打擾到它們安寧;也不要隨便掛風鈴,會讓它們感覺你是在召喚它。如果晚上真的要洗衣服,別掛在陽台上,可晾在浴室或選擇烘乾。

▼別唱歌。(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麥克風,上台,唱歌,主持。(圖/翻攝自pixabay)

9、不搬家、入厝,改他日動工

有一些比較久沒人住的房子,其實裡面有很多無相界眾生借住,若此時動工就是冒犯到它們。若一定要動工,可擺一個桌案,向著屋子內拜拜,以地基主為主,也會有一些好兄弟。

10、不拍肩膀也不叫全名

人的肩膀有三把火,是身上的明火,也是精氣神所在,尤其晚上不能拍肩膀,會拍掉身上的保護屏障,導致陽氣變弱,陰氣就可能來侵擾。晚上也不要叫全名,若讓無相界朋友知道聽到這名字,可能會捉弄你,可叫小名。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