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點火殺蜘蛛」意外引發野火 大火狂燒20小時7萬坪地被燒毀

男點火想燒死蜘蛛 意外引發猶他州森林野火7萬坪土地瞬間燒毀。(圖/翻攝自Facebook/Provo Fire & Rescue)

▲男子一個小動作意外引發野火。(圖/翻攝自Facebook/Provo Fire & Rescue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斯普林維爾(Springville)至普若佛(Provo)間一處森林突然發生大火,造成約60英畝(約73,450坪)土地慘被燒毀,除了大批消防人員到場,當局也出動直升機向地面投水。調查後發現,造成事件發生的原因,竟然是一名男子試圖用打火機殺死蜘蛛。

當局表示,這起大火周一下午4時左右開始延燒,由於火勢蔓延速度太快,一下子就造成約60英畝土地受到影響,當地消防人員後來在附近其他消防部門幫助下於隔日中午12時才終於控制火勢,目前已成功控制90%野火情況,由於受影響地區沒有民宅,事件沒有造成傷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猶他郡警方表示,他們當天下午接到報案,抵達現場發現大火已迅速蔓延山林地區,26歲男子馬丁(Cory Martin)向他們坦承,他在山林徒步區遛狗時發現蜘蛛,想用打火機燒死蜘蛛,沒想到意外引發森林大火。警方還在馬丁隨身物品中發現大麻,目前依持有毒品罪與魯莽放火罪將他逮捕。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