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柯志恩、陳以信被中共列為「台獨頑固份子」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3日宣布制裁機構名單,點名台灣4家企業,原因是這些企業曾捐錢給「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根據台灣民主基金會官網,國民黨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立委陳以信皆是董監事。對此,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直接定調,「陳以信、柯志恩被列台獨頑固份子。」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圖/記者賴文萱攝)

▲王浩宇表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曉光表示,「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打著「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極力拉攏貼著外部反華勢力,攻擊抹黑大陸,以金錢等為誘餌拓展台所謂「國際空間」,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馬曉光指出,大陸方面決定對上述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與大陸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依法懲治為2個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措施,包括捐款的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企業,禁止大陸組織、企業、個人與之進行任何交易、合作,也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

事實上,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皆是中華民國外交部設立的公設財團法人,旨在國際宣揚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無黨派之分。依據台灣民主基金會章程,董事席次必須有一半以上的政黨代表,其中柯志恩、陳以信2018年至今都作為國民黨推薦代表,在會中擔任董監事。

▲▼立委陳以信 疫苗彩券。(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圖/記者屠惠剛攝)

不過,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5日晚間直接在臉書定調,「中共宣布,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柯志恩,列台獨頑固份子」。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現在是被裴姨氣瘋了嗎」、「這是在稀釋台獨的概念嗎」、「門檻太低了吧?!」、「居然『被』台獨了」、「應該是跪的不夠優雅」、「擺明在助選」、「中共終於掌握台灣選票的流量密碼」、「這是反操作吧!」但也有人批評王浩宇「又在斷章取義」。

▲▼王浩宇:柯志恩、陳以信被中共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圖/翻攝自臉書/王浩宇)

▲王浩宇表示,柯志恩、陳以信被中共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圖/翻攝自臉書/王浩宇)

對此,柯志恩回應,她不是台獨頑固份子,而是「民主頑固份子」,呼籲中國大陸不必過度解讀。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回應,國民黨很榮幸能對在國際間發揚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盡心力,黨內兩岸政策也都延續過去黨章、黨綱規範,反對台獨,在維護民主自由、區域和平的前提上,不會放棄與對岸「有原則的交流」,但中華民國主張民主自由制度、保障言論自由,大陸當局的法律與懲戒措施不應及於中華民國自由地區,呼籲大陸當局立即停止傷害兩岸關係的不當行徑。

▼柯志恩日前在臉書表示,在黨部辦公室研讀資料時,燈突然就不亮了,電腦也開不了。(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柯志恩)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表示,剛遷完戶籍回到黨部辦公室,正在研讀地方專家學者提供給我的資料,沒想到燈就不亮了,電腦也開不了。(圖/翻攝自柯志恩FB粉絲專頁)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