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款控油/保濕粉餅超齊全推薦 絕美奶油光痘痘肌、乾荒人激推

文/美人圈

悶熱潮濕的夏季來臨,不僅出油量像是泉水一樣湧現,加上疫情期間長時間戴口罩、不僅脫妝又卡粉,最可怕的是還悶出痘痘、粉刺!想要兼顧持久、遮瑕,還有上妝速度,不如來看看以下2022「專櫃/開架粉餅」推薦,除了夏季控油持久型粉餅,還有乾肌必入的保濕型粉餅推薦,一口氣整理了20款,趕緊看看哪款是你的大蜜糖吧!

2022控油粉餅推薦

1:雅詩蘭黛 Double Wear 粉持久輕透控油粉餅

雅詩蘭黛的底妝系列真的是油肌的天菜!Double Wear 粉持久使用空氣柔焦遮瑕粉體,除了擁有控油零暗沉的特性外,一抹輕鬆神隱毛孔,若想增加遮瑕力,持續堆疊也不結塊。不僅防水透氣還不易致痘,完全是爆汗人福音,長時間戴口罩也不怕悶黏,完全是夏季底妝的首選!

2022控油粉餅推薦1:雅詩蘭黛 Double Wear 粉持久輕透控油粉餅

▲雅詩蘭黛 Double Wear 粉持久輕透控油粉餅,NT$2,050。(圖/雅詩蘭黛)

2:植村秀 無極限保濕柔霧粉餅

專為亞洲肌膚量身訂製的無極限系列,於8/1日重磅推出新成員無極限保濕柔霧粉餅!注入日本25%保養精華,讓肌膚保水舒適不卡乾紋!細緻粉末在臉上形成自然的粉霧柔嫩妝感,打破以往傳統粉餅的厚重悶感。此外,粉底添加獨家科技,可吸收多餘的皮脂和水分,抑制出油又抗汗,以及經典明星成份「日本有機米萃取」,具獨特抗氧化效果,打造最持久、零暗沉妝效!

2022控油粉餅推薦2:植村秀 無極限保濕柔霧粉餅

▲植村秀無極限保濕柔霧粉餅,NT$1,550、植村秀無極限粉餅盒,NT$350。(圖/BEAUTY美人圈,下同)

內附無極限雙面粉撲,柔軟綿密絨毛面可以創造輕透妝效,適合作為定妝用;扎實彈力海綿面遮瑕力更高,適合底妝及補妝時使用,一抹吸油又隱形毛孔。另外也可搭配神級55零刷痕粉底刷!在粉餅上以畫圓方式沾取,大面積輕掃立即擁有薄透妝感。

2022專櫃粉餅推薦1:雅詩蘭黛 Double Wear 粉持久輕透控油粉餅

3:資生堂 MAQuillAGE心機星魅輕羽粉餅EX

@cosme榜上有名的資生堂心機星魅輕羽粉餅,輕如羽毛的質地是採用了獨家空氣慕絲製法,並結合超級玻尿酸及360*美肌粉末,神隱毛孔,打造出若有似無的絕美光澤透明肌!油肌小編也是長年愛用,出油後會轉化成漂亮的奶油肌,且這款是不致痘痘、粉刺,油痘肌女孩絕對能放心使用~搭配上手掌般大小的多段式輕巧粉盒,輕鬆放進小廢包中,隨時補妝超方便!

2022控油粉餅推薦3:資生堂 心機星魅輕羽粉餅EX

▲資生堂 MAQuillAGE心機星魅輕羽粉餅EX,NT$1,100、心機星魅輕羽粉餅粉盒,NT$400。(圖/ MAQuillAGE)

4:IPSA 誘光控油雙色粉餅

IPSA 誘光控油雙色粉餅很特別的使用了2色的粉餅,讓底妝可以不假面、打造貼近素肌的自然立體感!不黏膩的輕盈觸感,完美貼合肌膚,讓膚質光滑、絲毫沒有粉感,一整天下來不泛油光、卡粉、暗沈、脫妝,全天候維持透明空氣妝!

2022控油粉餅推薦4:IPSA 誘光控油雙色粉餅

▲IPSA 誘光控油雙色粉,NT$1,350、粉餅盒,NT$350。(圖/ipsa_jp)

5:MAKEUP FOREVER 柔霧空氣粉餅

MAKEUP FOREVER這款零負評粉餅堪稱是瑕疵皮救星!擁有如同粉底液般的高度遮瑕力,搭配薄如空氣的輕盈粉體,上臉後不乾裂、厚重,卻有PS等級的磨皮效果,搭配上防水保護膜,即便大汗淋漓,妝面依舊完好無缺、不脫妝~

2022控油粉餅推薦5:MAKEUP FOREVER 柔霧空氣粉餅

▲MAKEUP FOREVER 柔霧空氣粉餅,NT$1,700。(圖/MAKEUP FOREVER)

6:1028 空氣定格粉餅

「1028 空氣定格粉餅」採用的是羽量級控油彈力粉體,紗透氣質地完美輕貼於肌膚,沒有厚重的面具臉!添加控油保護膜科技,搭載保濕的玻尿酸成分,不暗沉、脫妝,妝感保持在最美的狀態~即便要在出油後補妝,也不會斑駁、結塊,相當適合天氣悶熱的夏季使用。

2022控油粉餅推薦6:1028 空氣定格粉餅

▲1028 空氣定格粉餅,NT$390。(圖/IG@poyahouse)

7:SOFINA 漾緁輕妝綺肌長效粉餅

Dcard網友最愛這款控油神器「sofina 漾緁輕妝綺肌長效粉餅」,沒有控油型底妝經常會有粉感很重、面具臉、會浮粉的問題,反而還相當的輕盈、細緻,上臉後更是有效平滑肌膚紋理。搭配內附的軟Q粉撲,可以輕鬆抓粉、疊加個兩層就有不錯的遮瑕效果,並且不會厚粉!這款相當控油又持妝,小編曾實際帶妝8小時,沒有暗沉、卡粉,可以整天維持漂亮妝感~

2022專櫃粉餅推薦1:雅詩蘭黛 Double Wear 粉持久輕透控油粉餅

▲SOFINA漾緁輕妝綺肌長效粉餅,NT$400、漾緁輕妝綺肌長效粉盒,NT$200。(圖/SOFINA)

8:integrate 柔焦輕透美肌粉餅

小松菜奈女神的愛用粉餅就是這款「integrate 柔焦輕透美肌粉餅」,無添加防腐劑等化學成分,最棒的是不致痘特性,讓許多人回購了好幾塊。上妝後膚質有一種柔焦質感,持續堆疊也不後重,微微出油後更會轉化成「奶油肌」妝感!

2022控油粉餅推薦8:integrate 柔焦輕透美肌粉餅

▲integrate 柔焦輕透美肌粉餅,NT$370。(圖/integrate)

9:ZENN 茲恩簡單蜜粉餅

泰國比起台灣天氣來得更炎熱潮濕,ZENN推出的這款簡單蜜粉餅讓你穩穩維持乾爽持久妝容一整天!添加維他命E高效保濕成分及費拉蘆薈萃取物,除了鎖住肌膚水分不易浮粉,還有保濕鎮靜不易暗沉的作用,連乾肌也能輕鬆使用!

2022控油粉餅推薦9:ZENN 茲恩簡單蜜粉餅

▲ZENN茲恩簡單蜜粉餅,NT$490。(圖/ZENN)

10:KATE TOKYO 凱婷 零瑕肌密柔焦粉餅

KATE 這款無痕絲潤粉餅其實也默默超熱銷!輕輕一抹,彷彿套上柔焦濾鏡,瞬間遮蓋毛孔、凹凸、膚色不均,打造出天生美肌般妝效!粉餅是乾濕兩用,可以將粉撲沾水之後將多餘水分擰乾再沾取粉餅,粉感會更加自然貼合,若是想要修飾毛孔,建議可以直接乾用上妝~

2022專櫃粉餅推薦1:雅詩蘭黛 Double Wear 粉持久輕透控油粉餅

▲KATE TOKYO 凱婷 零瑕肌密柔焦粉餅,NT$400、零瑕肌密柔焦粉餅盒,NT$200。(圖/KATE TOKYO 凱婷)

沙漠乾荒肌的女孩也不用擔心!以下的「保濕粉餅」絕對會是你的大蜜糖,許多粉餅都注入了奢華的高保濕成分,完美打造服貼奶油肌感,打破粉餅厚重、容易卡粉的印象,親膚度極高,讓人用過就回不去!

2022保濕粉餅推薦

1:蘭蔻 超極光精華水粉餅

能創造出仙女光澤肌的#小奶蓋超極光精華水粉底推出的姊妹粉餅!雖然是乾粉類型底妝,不過擁有靈魂成分山毛櫸芽植粹精油,上妝同時也是保養,打造水潤零乾紋妝感。搭配上創新的極輕盈氣凝吸油粉體,讓粉質更細緻、更輕盈,重量只有傳統粉體的10分之一,無論上妝、遮瑕或補妝,都能持久水潤、不暗沉、不泛油光!

2022保濕粉餅推薦1:蘭蔻 超極光精華水粉餅

▲蘭蔻 超極光精華水粉餅,NT$1,600、超極光精華水粉餅盒,NT$500(圖/BEAUTY美人圈,下同)

2:肌膚之鑰 裸紗光采粉餅

貴婦名媛最愛的肌膚之鑰裸紗光采粉餅,添加粧光采明亮粉末,宛如從肌膚內部透出來的亮澤,打造細緻嬌嫩的妝感!輕柔、絲滑般的粉質,光在手上就有相當的細膩保濕的感受,上臉後擁有偏高的遮瑕度,有效修飾肌膚紋理卻一點都不卡紋,讓肌膚像是覆了一層薄紗般細緻,打造天生好命肌。

2022保濕粉餅推薦2:肌膚之鑰 裸紗光采粉餅

▲肌膚之鑰 裸紗光采粉餅,NT$3,000、裸紗光采粉餅盒,NT$900

3:SUQQU 晶采光艷粉餅

日妞化妝包裡必備SUQQU 晶采光艷粉餅!粉餅採用獨特的「釉藥塗層配方」搭配「濃密透明油質」,粉質綿密,使用少量就可以輕鬆延展,撫平肌膚紋理,修飾毛孔、痘印,出油後還會定格在美美的輕奶油肌狀態,打造飽滿光澤,好像沒上妝、膚況卻比素顏更完美!

2022專櫃粉餅推薦3:SUQQU 晶采光艷粉餅

▲SUQQU晶采光艷粉餅 ,粉蕊 NT$1,900、粉餅盒,N$T800

4:Kanebo COFFRET D’OR無粉感綺肌持妝粉餅

這款粉餅堪稱Kanebo家族粉餅史上「最高含油量」的正宗奶油粉餅,上臉卻潤而不膩、光而不油,兼具粉底液上妝的光潤感以及粉餅上妝的遮瑕力,重點是比氣墊粉餅持妝多了,絕對是乾性肌膚的大蜜糖!屬於中度的遮瑕力,基本上膚色不均、痘印都有修飾力,對於日常上班上課來說相當足夠!

2022專櫃粉餅推薦4:Kanebo COFFRET D’OR無粉感綺肌持妝粉餅

▲Kanebo COFFRET D’OR無粉感綺肌持妝粉餅,NT$1,050。

5: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餅

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餅光看包裝就讓人一整個愛住,內容物也是相當優秀!擁有中高遮瑕力,粉質卻如同空氣般輕薄,妝感自然同時又具有修飾力!內含牡丹精華保濕成分,兼具保濕與抗氧化的保養效能,讓粉體可以完美服貼肌膚~

2022專櫃粉餅推薦1:雅詩蘭黛 Double Wear 粉持久輕透控油粉餅

▲YSL 超模聚焦光感粉餅  NT$2,550(圖/小紅書@瑞瑞rc、YSL)

6:MAC 超持妝柔焦水粉餅

MAC「超持妝柔焦水粉餅」奶油光真的太美!透過空氣粉體轉換科技,完美融合粉霜與輕盈粉體,上妝時可緊貼肌膚,讓妝感服貼平滑,同時隱形毛孔細紋,除此之外內含玻尿酸,徹底打破粉餅等於霧感妝效的迷思,一抹保濕柔潤,不卡紋不浮粉,乾肌人想要找一款保濕又持久的底妝這款相當適合~

2022專櫃粉餅推薦6:MAC 超持妝柔焦水粉餅

▲MAC 超持妝柔焦水粉餅,NT$1,700。(圖/IG@maccosmeticstaiwan)

7:Za 粧自然粉餅 

Za「粧自然粉餅」保濕度相當的高、粉質也細膩,粉體相當絲滑,即使在手上搓揉也完全感受不到粗糙感,以開架粉餅來說,表現力也相當不錯,最厲害的是,這款是連乾肌朋友也大推的一款粉類底妝,上妝後不會有緊繃、乾燥感,微微出油後還能呈現漂亮的奶油霧光。

2022專櫃粉餅推薦6:Za 粧自然粉餅

▲Za 粧自然粉餅EX升級組,NT$380。(圖/Za)

8:VISEE 濾鏡美肌粉餅

粉餅上妝最害怕卡粉!將粉撲上噴上定妝噴霧或保濕噴霧,搭配VISEE 輕透裸粧粉餅,以乾擦的方式上妝,打造出宛如粉底液般的貼膚妝效,即便是彩妝新手也不用擔心失手會變成面具臉~其中添加美容液成分,上妝同時保持肌膚滋潤,添加毛孔遮飾粉體,可以自然的遮飾毛孔及膚色不均。

2022專櫃粉餅推薦8:VISEE 濾鏡美肌粉餅

▲VISEE 濾鏡美肌粉餅,NT$450/粉盒,NT$180。(圖/IG@visee_kose) 9:HEME 柔焦無瑕粉餅 

針對台灣悶熱潮濕氣候製造的柔焦無瑕粉餅,獨特彈力粉體,完妝即有柔焦膚質效果,即使午後出油也不必擔心,妝感立即帶出微光澤奶油肌,輕鬆打造宛如天生自然澎潤感!另外,調配出亞洲膚色的中間米色調,不用擔心上臉後會出現死灰、蠟黃現象。

2022專櫃粉餅推薦9:HEME 柔焦無瑕粉餅

▲HEME 柔焦無瑕粉餅,NT$360。(圖/HEME)

10:RMK 輕柔空氣感粉餅

RMK 輕柔空氣感粉餅,添加「半透明遮瑕粉體」能實現肌膚宛如素肌般的透明感與水潤光澤。雖然薄透卻具修飾力,對於泛紅、毛孔都有基本遮瑕效果,輕鬆創造直男看不出來有帶妝的「心機」妝感!除此之外,含「油」成分,讓粉體可以完美貼合,完全是乾荒肌膚的大蜜糖!

2022專櫃粉餅推薦10:RMK 輕柔空氣感粉餅

▲(左)RMK 輕柔空氣感粉餅N+粉餅空盒+W粉撲,NT$2,010;(右)RMK 輕柔空氣感粉餅N+粉餅空盒+粉餅刷,NT$2,150(圖/RMK)

延伸閱讀

【編輯實測】2022春夏專櫃氣墊粉餅評比!雅詩蘭黛、Sisley光澤美哭,蘭蔻輕薄零粉感

2022熱門專櫃/開架底妝推薦!35款粉底液、氣墊粉餅、蜜粉餅特搜,輕鬆拍出好命奶油肌

2022夏日「持久底妝」推薦Top7,口罩妝神隊友粉持久、零粉感無沾染,這款新品超遮!

※本文由《Beauty美人圈》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美人圈, 粉餅, 控油, 保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