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6枚SBIRS衛星升空!監偵預警系統已就位 可掌握全球飛彈發射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在當地4日上午6點29分,於佛州的卡納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了第6枚「太空紅外線預警系統」(SBIRS GEO-6)衛星。這是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最後一枚為美國太空軍建造的警衛星。隨著負責載運的「擎天神5號」(Atlas V)火箭升空,SBIRS的生產與發射階段也將正式落幕,而軍方接下來將可透過衛星24小時監測與追蹤全球從任何地方發射的彈道飛彈,為美軍提供關鍵預警時間、抵禦潛在威脅。

綜合美媒報導,載運SBIRS GEO-6的Atlas V在發射後大約5分鐘,就與主體分離,並在發射近3小時後,成功將SBIRS GEO-6送入赤道上空約22000英里的地球同步轉移軌道中。這是美國太空軍自2011年5月以來,為了提升美軍的飛彈防禦預警能力,所發射的第6枚SBIRS衛星。它配有掃描和凝視紅外傳感器,可以探測全球從任何地方發射的彈道飛彈,為美軍提供關鍵預警,並抵禦潛在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BIRS GEO-6與美軍去年5月所發射的GEO-5衛星一樣,都是洛克希德馬丁運用價值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新世代LM2100系列模組化載台」科技所打造。這2枚衛星都搭載了升級後的電子設備,強化靈敏性與監偵能力,可針對日益增長的威脅,提供更大的網路強化能力,而衛星的動力、推進和電子設備也比原版本的性能更佳。

「太空系統指揮部」(SSC)表示,在GEO-6加入美軍太空紅外線預警系統體系其他5枚衛星的行列後,SBIRS的飛彈預警與防禦,以及美軍的太空狀態覺知與技術情報等能力,將進一步被強化,並有效協助陸基彈道飛彈的預警、提供彈道防禦系統追蹤目標,還能捕捉地球部分戰區的紅外線影像。

▲▼美國第6枚「太空紅外線預警系統」(SBIRS GEO-6)衛星升空。(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第6枚「太空紅外線預警系統」(SBIRS GEO-6)衛星升空。(圖/翻攝自推特)

五角大廈未來可仰賴SBIRS飛彈預警衛星群強大的掃描和紅外監視傳感器,全天候為美國提供保護,偵測出地面上的不尋常動向,並將威脅座標與位置傳送給美國飛彈防衛署(MDA),以派出最有效的飛彈攔截,提前讓美軍抵禦潛在威脅。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