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恩人竟是兇手!他為「月薪80K」柬埔寨打工遭囚禁 逃亡過程曝

▲▼綁架、手銬。(圖/資料照)

▲一名男子被月薪8萬元的條件吸引到柬埔寨打工,抵達後才發現是一場騙局。(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近來「柬埔寨淘金」悲劇頻傳,許多人不敵高薪誘惑,赴柬埔寨、緬甸打拚,卻遭到囚禁虐待。一名馬來西亞男子日前在網路上看到柬埔寨打工的廣告,於是主動應徵後前往柬埔寨工作,不料抵達後才發現是一場騙局,所幸當初載送他的司機一時心軟,才讓他得以獲救。

根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導,馬來西亞男子傑森近日接受警方官方頻道「PDRM RMP TV」訪問時指出,他原本是在中國工作,但因疫情爆發所以返回馬來西亞,之後在網路上看到前往柬埔寨打工的廣告,歷經了4次面試後,面試官給他開出了月薪1萬2000令吉(約新台幣8萬元)的條件,於是他在今年5月動身前往柬埔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傑森表示,當他抵達柬埔寨金邊機場後,隨即就有一名陌生男子前來將他帶走,並在一處加油站又出現另外3人上車監視他,期間4人對於他的問題完全不回應,僅表示「抵達後就會有答案」,不料到達後他馬上被囚禁,並接受為期2天的培訓,學習各式詐騙技巧,這時他才驚覺自己受騙。

▲▼人口販運,人口買賣,囚禁,綁架。(圖/取自Pixabay)

▲傑森試圖向家人求救的行為被發現後,遭到詐騙集團囚禁在一間小房間。(示意圖/取自Pixabay)

傑森透露,他某天凌晨透過宿舍電話向家人求救,卻不幸被詐騙集團發現,因此被關進一間小房間內,每天僅有一餐白飯配菜汁果腹,直到被放出來後,他碰巧遇到了當初接送他的男子,對方因於心不忍,於是給了他一張逃脫的路線圖,並在約定好的日子將他裝入一個大箱子裡運送出去,再安排另一輛車將他送往機場。

傑森最後雖抵達機場,但因相關證件都被留在園區,險些沒辦法回國,所幸當地官員願意提供協助,才讓他得以順利返馬。傑森提到,由於自己的手機留在園區裡,所以他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擔心詐騙集團透過手機內的資訊找上門,呼籲初入社會或正在尋找工作的民眾,「不要輕信社交媒體刊登的國外高薪工作廣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