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遭尹錫悅拒見?裴洛西稱讚日本「友誼之行」:去南韓只為看美軍

▲▼裴洛西在東京美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總結發表5天的亞洲行程。(圖/路透社)

▲裴洛西在東京美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總結發表5天的亞洲行程。(圖/路透)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於5日在日本東京召開記者會,總結此次亞洲出訪行程,她不僅談到與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日本的元首交流,甚至還稱與日相岸田文雄的會談是基於「友誼」的對話;不過至於為何到訪南韓,她則表示是為了探訪駐韓美軍,如此明顯差異似乎突顯遭南韓總統尹錫悅拒見的不滿。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高齡82歲的裴洛西從本月1至5日展開鐵人行程,依序巡訪新加坡、馬來西亞、台灣、南韓、日本,最後於5日在日本東京美國大使館召開記者會,發表她對5天出訪行程的看法,她依序提到與各國領導人的交談內容或心得,不過卻獨漏南韓,因為南韓是唯一一個未有最高元首接見裴洛西的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裴洛西雖然於4日下午與尹錫悅通話40分鐘,不過在記者會上卻對與尹錫悅的對話、甚至是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的談話內容避而不談,僅提到了拜訪駐韓美軍、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

▲▼裴洛西4日下午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圖/路透)

▲裴洛西表示,出訪韓國目的僅在於探視駐韓美軍。(圖/路透)

裴洛西首先提到,此次亞洲出訪行程目的在於議會對拜登政府印太政策上的支持,她向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致謝,感念在他與大使館職員協助下才能牽成此次優秀(wonderful)、且具生產性(productive)的日本行。

裴洛西表示,「此次出訪新加坡與該國總理、總統會晤。對我們而言,女性成為總統似乎相當新鮮。最重要的是,我們互相分享學習、討論關於國防安全、經濟、治理。之後是前往馬來西亞,我們受到非常具建設性的歡迎。」

接著,裴洛西談到前往台灣會晤總統蔡英文,「之後是前往台灣,我們同樣針對國防安全、經濟、國家治理進行討論,是一場具有建設性的會談。」

針對南韓,裴洛西則表示,「之後是前往韓國。在那裡,我向我們2萬8000名的駐韓美軍與眷屬們致敬,向他們的勇氣致謝。為了向我們受到韓國政府的『款待』,才前往韓國。我們造訪了板門店,我們從北韓(朝鮮)的攻擊性、攻擊可能性等面向,聚焦討論來自北韓的威脅。」

▼裴洛西在談話中提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圖/路透)

▲▼裴洛西在談話中提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圖/路透社)

▲▼裴洛西表示,與日相岸田進行深具友誼與建設性的會談。(圖/路透)

▲裴洛西表示,與日相岸田進行深具友誼與建設性的會談。(圖/路透)

至於最後一站日本,裴洛西則是多次稱讚,「在日本,我們進行了留下深刻印象(impressive)的會談。我們祝賀日本的新任總理在國防安全、經濟、治理層面取得成功。」

現場有記者提問,岸田文雄是否支持此次出訪台灣,裴洛西回道,「我不會洩漏與岸田總理的談話內容。不過可以說,我們針對雙方友誼進行了一場極具正面性的會談。日本是我們(美國)最重要的朋友、且位在地球上最重要的地區。對於岸田總理的談話,我們以尊敬的態度洗耳恭聽、交流意見。」

►裴洛西讚嘆最愛韓國!訪韓「午宴菜單」意外曝光 氣氛比想像輕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5歲韓妹不捨得回國落淚! 離別台灣奶奶:想我看照片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