囂張!竊彰檢新大樓工地電纜線 確診男交保後在南投繼續偷

▲彰化地檢署新建工地電纜線被偷。(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地檢署新建工地電纜線被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囂張!彰化地檢署目前正在員林大道進行新建大樓施工電纜線遭竊,檢警循線追查發現是該工地王姓臨時工(33歲)所為,被逮後確診,遭檢方聲押,地院裁定1萬元交保,法官要員警到王男南投家中幫嫌犯拿保釋金,順利交保後,又夥同黃男(2歲)等人繼續偷,被南投警方逮捕,今再被彰檢依竊盜罪嫌起訴。

王嫌兄弟與黃男趁著深夜闖入地檢署新建大樓工地,偷走約60公尺的電纜線,檢警6月21日到草屯拘捕主嫌王男,警詢後依竊盜罪移送,遭檢方聲押,但法院裁定他1萬元交保,不過當時王男說他身上沒錢,依法必須由家屬辦理交保,但沒想到法官卻要求員警到南投草屯幫王男取保釋金協助完成交保。

彰化地方法院發言人黃齡玉庭長表示,法官審酌王嫌對案情如實交代也坦承犯行,過去雖有前科但2020年服刑完畢就未再犯案,考量其確診基於防疫才會將王嫌交保,但王嫌家人也都確診,基於便民才會在徵詢警方同意下,到南投拿保釋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檢當時對於王男被交保提出抗告,台中高分院發回更裁,法院再傳訊王嫌要開羈押庭,但王嫌傳訊不到,法院將拘提王嫌時,交保的王男沒有學乖,隔沒幾天又重操舊業還在南投犯案, 7月底被南投警方逮到王嫌等3名共犯,彰檢今依竊盜罪嫌起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