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台人反抗「遭砍斷手腳」?畫面瘋傳 殘忍處決真相曝光

▲▼柬埔寨台人反抗「遭砍斷手腳」畫面瘋傳 殘忍處決真相曝光。(圖/翻攝自「MyGoPen麥擱騙」)

▲柬埔寨台人反抗遭砍斷手腳?其實是墨西哥販毒集團處決內部成員。(圖/翻攝自「MyGoPen麥擱騙」)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人被騙去柬埔寨的案件層出不窮,近來網路上更流傳一段駭人的虐殺影片,稱是台人反抗遭處決。不過,事實查核機構「MyGoPen麥擱騙」追查後,發現是2021年販毒集團私刑處決叛徒的影片,拍攝地點在墨西哥,與近期台人赴柬埔寨遭詐騙無關,網傳消息並不正確。

近來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流傳一段血腥虐殺影片,分別寫道「台人到柬埔寨,發現不對而反抗,下場不用回來了~」、「盡量轉傳,至少救救還沒有被騙出國的年輕人」。內容可見,一名中年男子在林地間掙扎爬行,但隨即遭惡煞持刀劈斷四肢,當場血流如注,痛得發出淒厲哭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柬埔寨台人反抗「遭砍斷手腳」畫面瘋傳 殘忍處決真相曝光。(圖/翻攝自「MyGoPen麥擱騙」)

▲不少人在社群軟體轉傳影片,稱是在柬台人反抗「不用回來了」。(圖/翻攝自「MyGoPen麥擱騙」)

「MyGoPen麥擱騙」搜尋追查後,發現這段1分03秒的影片不僅早在2021年6月就於網路上流傳,當時還被傳成是台灣詐騙集團成員在菲律賓遭私刑。為此,警方一度出面澄清,強調近年來和菲律賓聯手破獲多起跨國詐騙案,但未獲報台人遭虐殺。

事實上,專家研判背景人聲是西班牙語,加上影片早在2021年流傳,已經可以肯定與近期柬埔寨詐騙案無關。若再深入追查,可知影片是墨西哥犯罪集團CJNG懷疑受害者背叛組織,因此派殺手El Pantera將人處決肢解,棄屍在一處公路旁,還留下紙板作為警告相關人等。

當地媒體《Tabasco Hoy》報導指出,集團在拓展業務時發生內鬨而分裂,受害者halcón平時負責監視警方動向、通風報信,卻被認為背叛組織,因此被當作叛徒處決。相關內容可在2021年5月15日發布的數位版報紙第 12 頁找到。

另據《Guanajuato Trending News》報導,CJNG領導人為內梅西奧.塞萬提斯(Nemesio Cervantes),別名El Mencho,是墨西哥頭號通緝犯,美國緝毒局(DEA)也開出1000萬美元懸賞。

▼墨西哥媒體有報導該起事件。(圖/翻攝自《Tabasco Hoy》)

▲▼柬埔寨台人反抗「遭砍斷手腳」畫面瘋傳 殘忍處決真相曝光。(圖/翻攝自「MyGoPen麥擱騙」)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