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俄軍設施「遭烏轟炸」 烏克蘭舉行核災演習

▲▼克里米亞16日第二度發生彈藥庫爆炸事件。(圖/路透)

▲CNN指出,烏克蘭內部文件承認炸掉克里米亞俄軍設施。(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根據烏克蘭政府內部報告,克里米亞境內俄國軍事設施過去1週發生3次爆炸都是烏克蘭所為。烏克蘭在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舉行演習,稱要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

●CNN:烏克蘭內部文件承認3炸克里米亞俄軍設施
根據烏克蘭政府內部流傳報告,俄羅斯兼併的克里米亞境內俄國軍事設施過去1週發生3次爆炸,都是烏克蘭所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烏克蘭政府官員因為未獲授權分享給媒體,是匿名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享這份報告。

報告描述,9日薩基空軍基地(Saki airbase)發生爆炸,對克里米亞半島俄國軍事設施造成嚴重的一次性損失,後續幾場攻擊,證明烏克蘭在鎖定克里米亞上具備系統性軍事能力。

其他兩起爆炸發生於8月16日,麥斯基(Maiske)彈藥庫與格瓦德斯柯耶(Gvardeyskoye)飛機場雙雙發生爆炸,俄國稱麥斯基事件是遭到破壞,但未明說是何種破壞。

●烏克蘭舉行核災演習 為所有情況做好準備
烏克蘭17日在札波羅熱核電廠附近的札波羅熱市舉行緊急救援人員演習,烏國內政部長在演習中表示,烏克蘭必須為這座被俄軍占領的核電廠可能出現的「所有情況」做好準備。

▲札波羅熱核電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札波羅熱核電廠可能發生核災,烏克蘭正在附近進行核災演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札波羅熱核電廠自3月以來一直被俄軍控制。莫斯科和基輔互相指控對方砲擊這座歐洲最大的核電廠,外界擔憂緊繃的情勢恐引發類似1986年車諾比那樣的核災。

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在距離核電廠50公里、仍被烏國控制的札波羅熱市表示,烏克蘭應做好準備,因為「只要札波羅熱核電廠由俄羅斯控制,就存在重大風險」。

●克里米亞俄軍基地爆炸頻傳 黑海艦隊司令傳被拔
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的軍事基地過去9天以來爆炸頻傳,令烏克蘭士氣大振。俄羅斯新聞社(RIA)17日引述消息人士所言指稱,駐守克里米亞的俄軍黑海艦隊司令已被撤換。

俄新社引述消息人士所言指出,俄軍黑海艦隊新任司令為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他已在克里米亞塞凡堡(Sevastopol)港口被引見給黑海艦隊軍事委員會成員。

如果這項消息屬實,原任黑海艦隊司令奧西波夫(Igor Osipov)將是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遭到解職的最重要俄國軍官。

●俄稱未在札波羅熱核電廠部署重武器 控烏擬挑釁
俄羅斯國防部18日表示,俄軍並沒有在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部署重型武器,同時指控基輔正準備對該核電廠進行「挑釁」。

俄羅斯國防部聲明稱:「俄羅斯軍隊在核電廠的範圍或其周圍地區,都沒有重型武器。只有警衛部隊。」

對於有關俄軍從核電廠範圍砲擊烏克蘭陣地的指控,該部稱,基輔正計劃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訪問烏克蘭期間進行「挑釁」,從而讓莫斯科「被控在該核電廠製造人為災難」。

●烏克蘭州長:第2大城住宅區遭砲擊 釀1死18傷
烏克蘭東北部哈爾科夫州(Kharkiv)州長希內胡柏夫(Oleh Synehubov)表示,烏國第2大城哈爾科夫市一處住宅區18日黎明前遭到砲擊,造成1人喪生、18人受傷。

希內胡柏夫在通訊平台Telegram發文寫道:「目前有18名傷者,其中包括2名孩童;有1人喪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譴責俄方空襲行動「卑劣」。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1千元打賭游到對岸!高職生失蹤 遺體找到了...堂姊、同學認屍淚崩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尪吃熱炒狂點快4000元! 老婆暴走:是在吃辦桌嗎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警搜出4TB硬碟 孟耿如在場!黃子佼驚恐求救|20240417 ET午間新聞

里長貓「阿虎」誤闖3次誘捕籠 當地志工拜託:幫忙找歐膩!

里長貓「阿虎」誤闖3次誘捕籠 當地志工拜託:幫忙找歐膩!

熱門新聞 軍武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