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警報擴大!7縣市防烤焦「下週更熱」 低壓系統離台最近時間曝

▲▼夏天,海灘,高溫,戲水,比基尼            。(圖/記者劉亮亨攝)

▲今明兩天炎熱,下週會更熱。(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氣象局今午擴大對7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其中花東將出現38度以上極端高溫,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熱,下週日到下週二整體會更熱」。另菲律賓海面有低壓系統發展,並往北移動,下週三到下周四離台最近。

氣象局今(8/19)中午擴大對7縣市發布高溫燈號,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機率。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將連續出現36度高溫。台北市及新北市盆地、高雄市及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也可能有36度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擴大對7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圖/氣象局)

▲氣象局擴大對7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隨太平洋高壓勢力西升,今、明(8/18~8/20)兩天台灣各地大多多雲到晴,清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週日到下週二(8/20~8/23)水氣偏少,整體天氣要留意高溫,降雨與今明兩天相比,午後雷陣雨縮減,集中各地山區,中南部會有局部午後雷陣雨。

下週三、下週四(8/24~8/25)過後,水氣增多,東半部整天會有不定時降雨,其他地區嚴防午後雷陣雨。

溫度部分,氣象局提醒,下周要留意高溫,今明兩天比昨天整體氣溫上升,各地氣溫普遍有33度到35度,大台北地區高溫局部可到36度,今天氣象局也有發布高溫燈號,高屏和東半部都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花蓮縱谷和台東長濱這一帶,容易出現局部38度極端高溫且有連續高溫狀況。

隨太平洋高壓西升,水氣減少,下週日到下週二,台灣附近水氣偏少、偏乾,更要留意極端高溫,大台北地區、花東縱谷、近山區盆地和河谷,高溫比較容易到37度到38度左右。氣象局表示,下週日到下周二,氣溫還會再度升高,各地氣溫相較之前持平或高1度到2度,盆地、近山區、河谷、縱谷氣溫更為偏高,大台北、花東縱谷局部高溫可到37度到38度。

▲▼氣象局預測溫度。(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溫度。(圖/氣象局提供)

至於下週溫度是否可能破新高?氣象局指出,7月和8月氣溫比較高,自動站有些極端高溫出現,花蓮縱谷這一帶有局部接近40度左右氣溫,不過自動站氣溫會偏高,不排除後期背景環境整體偏高,也可能有會類似氣溫出現。

氣象局強調,「今、明兩天熱,下週日到下週二整體會更熱」,除自動站觀測到偏高氣溫外,其他各地氣溫也都是升高,熱的時間也會比較長,36度以上氣溫分布範圍將增廣。

由於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都有低壓雲簇,氣象局表示,預測圖上可看到兩個低壓系統,雲系發展沒有很明顯,一周預測趨勢上,菲律賓東方海面維持低壓區,後期預測會有低氣壓發展,強度還不明顯,目前正逐步發展並接近菲律賓近海,下週三到下週四往北移動趨勢,後期留意系統強度發展,下週三到下週四離台比較接近一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小黑羊疑遭棄原地癡等媽 師帶回校養還取名「肉爐」

小黑羊疑遭棄原地癡等媽 師帶回校養還取名「肉爐」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被學生考4/17什麼日子 老師聽回答爆魔性笑聲

被學生考4/17什麼日子 老師聽回答爆魔性笑聲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