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成利潤分給員工!佛系老闆吳淡如曝「唯一眉角」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知名作家及主持人吳淡如日前錄鄭偉柏主持的節目《Talk一杯》,分享以菜鳥之姿學習商業的心路歷程,起初連基本名詞定義都不知道的她曾被同學嘲笑,經過努力學習也得出獨到的理財心法,更透露投資創業絕對不選學霸創業家,反而偏好「打不死的蟑螂」。

▲▼吳淡如。(圖/MOMOTV提供)

▲吳淡如分享自己的人生哲學。(圖/MOMOTV提供)

吳淡如本身是學霸體質,自台大法律系、台大中文所畢業,更跨界就讀台大EMBA、上海中歐商學院EMBA,從藝文界轉型踏入商界。她表示自己轉型轉得頗順利,並笑稱主要指導原則就是「人生只能活一次」,有興趣的事物就盡情去探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就讀EMBA的契機,吳淡如苦笑分享在40歲前小至他人借錢不還、大至連買房都買錯,可以說是大部分投資都失敗,於是在40歲時抱持著學習理財的目的考進台大EMBA,才發現真正的問題是連基本的名詞定義都霧煞煞。

▲▼吳淡如。(圖/MOMOTV提供)

▲吳淡如錄鄭偉柏主持的節目《Talk一杯》。(圖/MOMOTV提供)

講到創業,吳淡如自己也開公司當老闆,透露會將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的利潤分給員工,但不敢說自己是佛系老闆,而是拿著金剛杵的金剛系老闆,如果員工做錯事,她會予以糾正,她自嘲說:「你們真的不要氣我,我怕我血壓高,萬一活不久,你們就賺不到錢了!」

談到最近熱門話題投資,吳淡如表示也許一開始能力還不夠,但要逐漸把賺錢能力提升,她提出年輕人理財的兩大原則,「第一先承認躺平不舒服,第二不管賺多少錢,都要先存後花。」只要持續這個習慣,財富就會一點一滴以滾雪球效應累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