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愛駒「身價125萬元」!不到10分鐘離奇走失 剛斬獲3項二等獎

▲▼ 一匹價值28萬的得獎賽馬走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一匹價值28萬人民幣的得獎賽馬走失。(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一匹馬近日在雲南民族運動會馬術比賽後丟了,馬主人拉茸扎巴無比煩惱,「前後不到10分鐘,前後腳的功夫,馬就丟了。」來自雲南省迪慶州的選手拉茸扎巴表示,這匹馬是他今年初花2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5萬元)購買的,在此次運動會上已斬獲1000公尺、2000公尺、3000公尺速度決賽的二等獎,摘得3枚獎牌。

據《澎湃新聞》報導,拉茸扎巴表示,作為迪慶州代表隊的運動員,他和隊友在雲南省第十二屆民族運動會上的參賽項目是民族馬術,丟失的馬叫「伯樂黑風」,是57號參賽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茸扎巴說,9月25日,比賽結束的當天,他與隊友牽著共4匹馬,返回了位於白沙鎮玉湖馬場附近賽事期間居住的帳篷。在帳篷外,他們將4匹馬拴好後,進帳篷收拾行李,按計劃,他們準備當天返回迪慶州。然而,幾人收拾好行李走出帳篷後發現,拴好的4匹馬已不見踪影,之後開始在馬場附近緊急尋找。當天,3匹馬在玉湖附近找回,唯獨「伯樂黑風」沒找到。

丟失前,在拉茸扎巴的朋友圈和抖音裡,幾乎都是關於這匹馬的動態,「養了大半年,我經常帶著牠去比賽。」從香格里拉到理塘再到麗江,拉茸扎巴騎著這匹剛滿3歲的馬四處「征戰」,斬獲了不少的獎牌。

拉茸扎巴在社交媒體發布了「尋馬啟事」。這匹「伯樂黑風」的主要特徵是,眉心有白色花紋,左肩帶有橘黃色哈達,「根本沒有心思吃飯和休息,太擔心了,我們原本計劃是25號下午返回迪慶的,現在只能留在這裡找馬了。」

目前,除了人力尋找,麗江市相關部門也已出動無人機等裝備協助尋找。拉茸扎巴說,直至9月28日早上8時許仍未找到丟失的「伯樂黑風」,希望好心人找到的話盡快聯繫他,將有一定金額的酬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