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用久「電池健康度狂掉」?他揭真相破迷思:不要再在意了

▲▼滑手機示意圖。(圖/網友茉莉提供)

▲蘋果(Apple)的iPhone手機價格不斐,因此許多人都會在意電池的健康程度。(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iPhone用戶最大的困擾應該就是手機用久了,電池續航力就會降低,因此大家不斷找尋方法來減少手機的耗電量。對此,有網友就表示,iPhone 14系列自16日開賣後,突然就冒出一堆人發文在意電池健康度,但其實電池只要有充電放電就一定會有損耗,「整天心神不寧疑神疑鬼賠掉自己真實健康度,這樣值得嗎?」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除非手機買回來供奉在神桌前,否則充電放電的過程中一定多少就會有損耗,「而且都2022了,很多人的手機電池觀念還停留在2012,其實現在手機電池都做得跟10幾20年前不一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直言,經常會看到有人怕掉電池健康度不敢充5W以上,三不五時還會有人發文「誰用得久,電池健康的掉得少比賽」,然後留言區一堆人緊張擔心,自己的電池健康度跟別人差異很大,讓他相當傻眼「為了數值上的電池健康度,整天心神不寧疑神疑鬼賠掉自己真實健康度,這樣值得嗎?」

▲▼  iPhone14開賣。(圖/記者黃克翔攝)

▲示意圖,圖為iPhone14。(圖/記者黃克翔攝)

原PO說,手機買了就是要用,用了就是會有一定損耗,況且現在手機保護機制都跟過去不同了,「就安心使用,放心充電,有支援快充就快充,沒快充的就...也只能繼續用豆腐頭。總之,不要再在意電池健康度了。」

貼文一出,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認同,整天在意那個無意義的數字真的很慘」、「True,電池就是個消耗品,大不了花個2、3000換原廠電池後,又是一條龍」、「認同⋯我都隨便用,結果電池健康度還比同年限的一堆人還要高」、「認同欸,就像很多人買單眼,在意快門數不敢按快門,我都想說買相機不拿來拍照到底買了幹嘛」。

不過也有人認為,「電池保養算是重要的,養成正確的使用習慣就可以延長使用壽命,當然也不必要太偏執到疑神疑鬼。這就好像你買了一輛新車,你會不會老實在達到特定的里程去做適當的保養?你會是開著新車橫衝直撞還是穩健駕駛?一樣,汽車已經很先進了跟10幾20年前不一樣了,可是有保養還是能用比較久、比較安全,也比較保值。」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