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1047!落實防疫規範不輕忽 林右昌籲完整接種增防護力

▲0518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資料照/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今(5日)公布國內本土病例,新增5萬4874例,其中基隆新增1047例,全市專責病房空床率41.2%,市長林右昌籲請民眾儘速完成疫苗接種,落實「手部清潔、戴好口罩、咳嗽禮節」個人防護措施,出入人多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主動配合各項防疫措施。

衛生局叮嚀,BA.5疫情特徵「重複感染」,曾確診民眾仍落實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提醒流感疫苗及COVID-19疫苗,可同時接種,保護肺部呼吸道,市民可就近前往本市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增加防護力。各項疫苗合約醫療院所資訊,請詳參「基隆衛生局」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關基隆市疫情部分,本市今日1047名確診人數中,包括外縣市通報109例,佔10.41%;其中女性565人、男性482人;若以年齡別區分,35-44歲有173人最多,占16.52%,其次25-34歲有171人,占16.33%;至於75歲以上的長者有51人、65-74歲有79人、6歲以下有39人。

林右昌指出,本市現有COVID-19專責病房136床,目前收治73人、空床63床,空床率46.3%;統計各院專責病床收治情形,基隆長庚醫院,重症51名、輕症5名;部立基隆醫院,重症1名、輕症14名;三總基隆分院,輕症1名;礦工醫院,輕症1名。

基隆市在推動「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醫療照護及生活照顧支持服務計畫」,截至昨日為止,已累計評估18萬2121人,利用快速通道的有4萬7582人,有10萬4311人完成健康條件審核,符合資格已派案8萬1809人,條件不符合則有2萬2502人。

【更多新聞】

►快訊/基隆工安意外!電梯突故障急速下墜 工人遭夾重壓慘死

►無照男自撞砂石車釀5傷!2月大兒隔年溢奶嗆死 妻提告結果出爐

►八點檔真實上演!不滿乾女兒亂講女兒壞話 她當街賞4巴掌下場曝

►酒友誆「我有槍」搶理髮店 他還幫指收銀機位置成共犯下場曝

►拉女班長看A片打手槍!國小導師慘遭解聘 3年後法官判他無罪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地方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