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三寶賠慘!鬼騎「卡死軌道」2分鐘被撞爛 害新自強號破洞壞了

記者陳崑福、許力方/屏東報導

雙十國慶連假全台出現返鄉出遊人潮,台鐵卻傳出新自強號「被損壞」!屏東一名40多歲的女騎士疑似走錯路,竟然想要在旗官路平交道迴轉,結果不慎掉進軌道裡,整台機車卡住,找保全來幫忙也也搬不動,就這樣瞎忙了2分半鐘,新自強號疾駛而來撞上,導致列車頭破大洞,女騎士不但被台鐵求償損失,還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事發於7日晚間7時許,女騎士行經崁頂鄉旗官路平交道,沒多久又繞回來往鐵軌騎進去,結果機車不慎掉入,整輛機車卡在軌道,她趕緊下車想要移車,卻搬不動,把車熄火後,向一旁的台鐵保全揮手求救,沒多久,平交道柵欄放下、警鈴聲響起,女騎士拖不動車,緊急跑開,把車移留在路線上。

▼女騎士闖軌卡死搬不動,害自強號撞破洞壞了。(圖/民眾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機車騎士闖入平交道,機車撞爛、自強號車頭也被毀,幸好人沒受傷。(圖/民眾提供)

▼機車被撞成廢鐵噴飛。

▲▼屏東機車騎士闖入平交道,機車撞爛、自強號車頭也毀。(圖/民眾提供)

▲▼屏東機車騎士闖入平交道,機車撞爛、自強號車頭也毀。(圖/民眾提供)

保全人員沒有依照台鐵SOP、按下緊急按鈕,當時匆忙上前幫忙抬車,但苦戰一番都無法排除,還放倒了機車,眼見列車越來越近,他只好不停揮舞手中的指揮棒示警;2分半鐘後,自強號疾駛而來,司機員即使減速仍剎車不及,硬生生撞上去,保全嚇得跳開,列車就這樣輾過、拖行機車一陣子才停下,讓車上幾乎滿載的旅客飽受驚嚇。

鐵路警方指出,女騎士聲稱是騎到平交道時發現走錯方向「騎過頭」,就在平交道上迴轉,但迴轉半徑過大,加上晚上視線不佳,沒有注意到路面和軌道落差,結果機車就掉進軌道裡卡死,整個過程到被撞上共2分24秒時間,警方訊號依公共危險罪將她移送。

台鐵表示,當晚7時許386次EMU3000型新自強號北上行經旗官路平交道時,一輛機車突然侵入路線被撞上,卡在列車底下,導致軔管洩落,車頭、車體都毀損,破了大洞,無法行駛,台鐵只好緊急調派單機協助旅客換車,約半小時才把機車拖出來,直到9時許才恢復通車,造成13列次受影響,延誤666分鐘、3230名旅客。

這輛3000型自強號是台鐵向日本進口的,一組造價8.8億元,肇事機車則被撞飛,幾乎成了廢鐵,所幸現場人員及時跳開,沒有傷亡,破洞的新自強號已經拖回潮州機場維修,台鐵後續將計算營業、設備損失後,向女騎士求償,她不僅面臨高額賠償金,還吃上刑責被移送法辦。

▼新自強號撞上侵入軌道機車,台鐵將向女騎士求償損失。

▲▼屏東機車騎士闖入平交道,機車撞爛、自強號車頭也毀。(圖/民眾提供)

▲▼屏東機車騎士闖入平交道,機車撞爛、自強號車頭也毀。(圖/民眾提供)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