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有望選新北市長卻拒絕 羅致政看九合一敗選:民進黨出了問題

▲▼2022九合一大選開票,民進黨林佳龍敗選。(圖/記者周宸亘攝)

▲2022九合一大選開票,民進黨林佳龍敗選。(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皮心瑀/新北報導

2022九合一選戰民進黨自提名作業便紛擾不斷,面對艱困選區新北市,市長候選人竟等到7月才拍板定案由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最終慘輸國民黨的侯友宜40萬票。而原被視為民進黨新北市候選人熱門人選之一的立委羅致政分析,綠營這回整個戰略都出問題,但他並不贊成找戰犯就能解決。

羅致政在《年代向錢看》說,民進黨的所有人都應先檢討自己才檢討別人。總統蔡英文跟歷任總統一樣,在第二任從天堂掉到地獄,不可否認,執政久了就跟地氣連結越來越遙遠。舉例來說,幾乎所有民調,10月蔡英文的滿意度還是高於不滿意度,但問題是,滿意度高不代表會出來投票,但不滿意度就是回到仇恨值,那動機就很大,而民進黨從提名開始,到選戰作法,甚至是大的戰略都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致政表示,當初自己不選新北,是因為新北真的太大,過去蔡英文花了半年的時間在選,而立法院長游錫堃花了10到11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曾當過台北縣長,也花近8個月,這次到了7月都還沒決定,「對我個人來說已經力有未逮」,其他人有能力有決心,他全力支持。

羅致政也說,不可否認,民進黨提名「沒收」初選,就是大家檢討的一個部分。初選在民進黨是很重要的傳統,有負面但有正面,因為一旦有初選大家會提前準備,整個縣市總要先跑一趟,先擺好部署,像是模擬戰爭,但民進黨這次好幾個地方都是臨時決定,先不講候選人個人,如果提名跟出場的時機點不一樣,那選舉結果就會不同,這個都要檢討。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