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銀行落實「永續」!連續5年號召淨灘護海洋「員工攜家眷」體驗生態之美

▲▼ 淨灘,永續,生態,海洋,環境教育,海洋垃圾,國泰世華銀行,生態共存 。(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國泰世華銀行連續5年號召淨灘護海洋,員工踴躍響應。

圖、文/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提供

據研究顯示,每年全球約有480萬噸至1270萬噸廢棄塑膠流入海洋 ,並且有其他研究預計2050年後海洋中塑膠重量的總和,可能將大於海洋中的魚群總重量 。國泰世華銀行自2018年起,連續5年舉辦淨灘活動,號召員工與眷屬一同守護海洋,獲員工踴躍響應,至今已辦理超過10場淨灘活動,足跡遍布全台。本年度淨灘活動名額亦在一小時內報名完畢,合計共有140名員眷響應,總計撿拾225公斤的海洋垃圾。

今年國泰世華銀行再度攜手環境教育團體,赴新北八里、高雄蚵仔寮海岸淨灘,過程中除撿拾垃圾,也搭配環境教育人員講解,讓活動成為一堂珍貴的「永續課程」。在撿拾過程中,參與者親眼見證許多無法分解的廢棄物,如塑膠碎片、瓶罐和漁網等垃圾,更能深刻了解環境所面臨的危機。一位首次參加的同仁眷屬表示,以前以為愛地球就是要把資源回收做好,但活動後更認識到,除了「撿」垃圾,更重要的是思考日常生活中應如何「減」垃圾,養成不浪費、減量使用的習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讓環境保護理念從小紮根 員工親子齊淨灘 宛如企業版「戶外教學」
國泰世華銀行鼓勵同仁身體力行愛地球,不僅舉辦活動,也讓參與的員工能獲志工假一天。同時,為深耕環境保護觀念、強化活動教育意義,也鼓勵同仁帶孩子們參與,並建議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及環保袋,讓活動不只有教育功能,也能拉近親子間的關係,為孩子帶來難忘的體驗。多次參與淨灘活動的詹姓同仁表示,孩子去年參加後深受啟發,回家會主動擔任「環保小尖兵」,一直提醒長輩們要少用免洗餐具,也不時詢問何時能再參與淨灘活動。

該活動也呼應國際淨灘行動International Coastal Cleanup (ICC)的海洋環境保護計畫,以淨灘行動記錄表統計拾獲的垃圾種類及數量,上傳至雲端供專家學者進行淨灘監測分析。國泰世華銀行表示,盼透過淨灘活動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 淨灘,永續,生態,海洋,環境教育,海洋垃圾,國泰世華銀行,生態共存 。(圖/國泰世華銀行提供)

▲國泰世華銀行員工攜眷一起淨灘,合計共撿拾225公斤的海洋垃圾。

實地走訪環教場域 認識生態同時也更明白如何與生態共存
為讓參與者對環境生態有進一步認識,淨灘活動後,國泰世華銀行也安排環教人員,帶領參與者走訪生態園區。北部場參訪關渡自然公園,該公園不僅是候鳥的休息站或渡冬地,亦是在地鳥類的居所,生態系多樣;南部場則由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出發,乘坐五分小火車沿路欣賞沿途植栽與生態美景,前往高雄橋頭糖廠,欣賞百年歷史的日式廠區的同時,也有林地、草皮及生態池等豐富的自然生態。親子們透過導覽了解台灣的生態永續經營模式,深具生態教育與文化傳承的意義。

國泰世華行遵循集團政策 節能減碳不遺餘力
國泰金融集團在今年4月正式成為台灣金融業首家RE100會員,承諾2050年全球營運據點100%再生能源使用,並提交具體排放減碳目標,於9月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審查,展現邁向淨零碳排之決心,身為集團一員的國泰世華銀行,緊跟集團方針,在綠色營運上不只號召員工攜手淨灘,亦積極從各式面向實踐節能減碳,包括引進智慧能源管理系統、更換節能設備、持續推動產品服務數位化、執行綠色採購等措施,2021年在全台所有營運據點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較前一年節約764公噸CO2e,減碳比例約3%。

國泰世華銀行表示,本行會持續推動環境友善策略,在實踐綠色營運的同時,也在海內外推動各項綠色金融服務,盼與合作夥伴一起為永續環境而努力,留給下一代更乾淨、美好的生活環境。

關鍵字: 淨灘永續生態海洋環境教育海洋垃圾國泰世華銀行生態共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go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