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外套」竟這麼奢華!PRADA連帽羽毛超浮誇、DIOR中式花鳥大加分

實習記者蔡孟廷/綜合報導

時尚圈中歷久彌新的MA-1飛行外套,當初被發明是為了幫助美軍飛行員抵禦座艙的低溫,而隨著時間演進,也從軍中流傳到民間。同時也由於時尚圈的推波助瀾,讓其從極具陽剛氣質的一項單品逐漸變得中性風,現在也有許多女版設計,今年秋冬就來件奢華MA-1,陪伴妳逆風前行。

Prada

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強強聯手所推出的Prada 2022秋冬系列,完美融合兩位設計師分別擅長的奢華與街頭元素,這件浮誇的連帽飛行外套,帽子處點綴一圈華麗的羽毛,並且在設計上延用去年推出的Oversize版型,為了做出區隔,所以增加了一條腰帶,讓妳秋冬穿也不怕臃腫,華麗時髦兩全。

▲Prada將女性氣質濃厚的羽毛結合陽剛的MA-1,重新定義女性的型態。(圖/翻攝自Prada官網)

▲MA-1。(圖/翻攝自品牌官網)

▲Prada將女性氣質濃厚的羽毛結合陽剛的MA-1,重新定義女性的型態。(圖/翻攝自Prada官網、粉絲專頁)

Dior

將迪奧先生生前所蒐集的花鳥掛毯作為靈感,把中式元素融合西方的飛行外套讓Dior出現全新的風情,也改變Dior一直以來在大家心中復古、優雅的形象,將Dior年輕化,而Oversize的落肩版型大幅降低這件外套對身材的要求,讓女性不再受衣服版型束縛。

▲將Christian Dior先生生前最愛的花鳥掛毯化為MA-1,Dior將東、西方文化完美結合。(圖/翻攝自Christian Dior官網)

▲將迪奧先生生前最愛的花鳥掛毯化為MA-1,Dior將東、西方文化完美結合。(圖/翻攝自Dior官網)

Raf Simons

作為潮流街頭大帝,Raf Simons每年都會推出不同款式的飛行外套,而今年秋冬以中世紀為題,所設計出的飛行外套維持他一貫的超大尺寸,同時他將原本MA-1經典的螺紋領口改為有如弄臣的裝飾領,將優雅與古典融合街頭,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將中世紀做為靈感幻化出的創意。

▲Raf Simons將他在設計中最經典的MA-1在今年秋冬做了大膽的嘗試,將裝飾領作為重點。(圖/翻攝自Farfetch官網)

▲Raf Simons將他在設計中最經典的MA-1,在今年秋冬做了大膽的嘗試,將裝飾領作為重點。(圖/翻攝自Farfetch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