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互打黑道從政 呂秋遠點名9人:怎麼好意思攻擊誰是黑道?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立委何志偉將矛頭指向「黑道在核心」,網紅「館長」陳之漢也在直播中痛批「民進黨後面這些人就是黑道」。黑道議題成為藍綠攻防戰,律師呂秋遠昨日(5日)表示,黑道這件事根本就是假議題,他還列出9人名單,反問「國民黨怎麼好意思攻擊誰是黑道?」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北市議員王鴻薇出席信義區行政中心及衛福大樓開幕啟用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鴻薇質疑吳怡農背後有黑道勢力。(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呂秋遠5日在臉書PO文表示,黨章沒有規定黨員必須不能犯法,或是只要曾經犯法就不能加入政黨,就算加入之後才犯法,也只能開除黨籍,「難道可以未卜先知,知道這個沒前科的黨員,以後應該會犯法,所以預先開除,或不准他加入政黨嗎?」所以黑道這件事根本就是假議題,只是為了選舉抹黑對手才使用,「不然,哪個政黨沒有組織犯罪、詐欺、槍砲、毒品前科的黨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怡農松江南京站路口聯訪。(圖/記者呂佳賢攝)

▲吳怡農認為王鴻薇的質疑是為了選舉的政治操作。(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呂秋遠指出,1990年代黑金政治一發不可收拾,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曾經說過「高屏溪以南殺人不犯法」,還曾當著某個母親的面前,將她的兒子開槍打死,當時媒體不敢報,警察也不敢抓人,「大家都覺得這是往事不用再提,人生已多風雨?現在就是要監督民進黨,扯國民黨的破事做什麼?」但根據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統計,今年的地方選舉有1677名縣市議員候選人,其中195人具有犯罪前科,依照政黨排序的話,分別為國民黨14.4%、民進黨9.5%、台灣民眾黨2.2%、時代力量2.2%、無黨籍12.9%。

呂秋遠(圖/翻攝自Facebook/呂秋遠)

▲呂秋遠點名9人。(圖/翻攝自Facebook/呂秋遠)

接著,呂秋遠點名9人,分別為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許修睿、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因參選被開除黨籍)、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國民黨立委羅明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葉林傳、國民黨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國民黨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有這麼豐富的黑道背景與候選人,國民黨怎麼好意思攻擊誰是黑道?」

呂秋遠認為,黑道早已逐漸滲透進入政治,「黑道這種不確定的法律概念,要不要禁止從政,只要能通過憲法檢驗,都可以公評。只是姑且不論是不是違憲,因應這個議題,民進黨現在提出選罷法修正案,明訂槍砲、毒品、組織犯罪等前科者,不得從政,國民黨會不會贊成?國昌老師與館長,會不會想要加碼?畢竟,根據館長的說法,台灣有三分之一的人不能從政,想到就覺得很刺激,不是嗎?」

而關於黑道爭議,蕭景田2019年間曾在臉書PO文為自己的過去辯白;鍾東錦也在今年的選舉期間,由競選團隊透過律師發出聲明,並表明會對直指鍾是黑道的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提告;王鴻薇日前也幫葉林傳護航,稱葉沒有前科卻被說成黑道,是遭到抹黑;何勝豐則在今年接受媒體採訪時,直言曾被人說是黑道,但對於外界的指控,他沒有意見,畢竟他能擔任多屆議員,靠的是選民認同;其他人則未曾或尚未對此議題做出回應。

黑道,這種事是這樣,咆哮很容易、秀肌肉很容易、拿來攻擊政敵很容易,但是真正要解決問題,就很不容易。因為只要是民主政黨,為了爭取選票,就需要普世化,黨員與支持者,肯定什麼都有。民進黨的黨員裡,有沒有「曾有組織犯罪條例」前科記錄的人?當然有。但...

呂秋遠發佈於 2022年12月5日 星期一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