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沂出庭嗆雞排妹詭辯 戴名牌咖啡色圍巾藏心情密碼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網紅陳沂與「雞排妹」鄭采勻因同框直播互揭對方手機號碼結怨,陳告鄭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雙姝今在台北地院審理時出庭碰頭,鄭否認在PO文中刻意用咖啡色色卡編號影射陳的門號後6碼,辯稱僅猜測陳的「氣場顏色」,但被法官追問PO文到底是不是在說陳、怎麼跟律師答辯不一致,鄭和律師小聲討論,改口承認的確在說陳沂,但絕沒洩露對方門號,法官諭知明年(2023年)1月10日再開庭。

▲▼網紅陳沂告「雞排妹」鄭采勻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到北院出庭後批對方死不認錯、刻意拖延訴訟             。(圖/記者黃哲民攝)

▲網紅陳沂告「雞排妹」鄭采勻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到北院出庭後批對方死不認錯、刻意拖延訴訟。(圖/記者黃哲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院前次開庭,陳沂沒來,雞排妹不認罪,批陳沂用各種羞辱言語騷擾她超過半年,還浪費司法資源,不過她願意和解,強調:「只要陳小姐不再騷擾我,我可以認罪我沒做的事!」

北院今再度開庭,雙姝庭內碰頭,眼神幾無交集,陳沂交給律師代打,表明拒絕跟雞排妹和解,並指雞排妹聲請勘驗雙方直播影片的目的,顯然是在拖延訴訟。

▲▼「雞排妹」鄭采勻(左)被網紅陳沂控告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雙方在北院出庭碰頭,雞排妹開完庭不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雞排妹」鄭采勻(左)被網紅陳沂控告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雙方在北院出庭碰頭,雞排妹開完庭不受訪。(圖/記者黃哲民攝)

雞排妹仍聲稱本案2篇PO文不是連續動作,相隔20小時期間,她另發表多篇PO文,第2篇PO文也不是在講陳沂,「過往我提到她,都會指名道姓」,但法官質疑,雞排妹的律師在答辯狀承認第2篇PO文是針對陳沂,跟雞排妹說法相反,且雞排妹承認第1篇PO文在講陳沂,「可是第1篇沒有指名道姓,很奇怪」,法官要雞排妹「再看一下、再想清楚、再回答」。

今天陪雞排妹出庭的律師,自稱剛受委任、法官所提答辯狀是前手律師所寫。雞排妹與律師小聲快速討論,改稱第2篇PO文的確在說陳沂,她用色卡不是在影射陳的手機後6碼,而是針對陳在直播中的情緒反應,用色卡猜測陳的「氣場顏色」。

法官納悶雞排妹為何要用這張咖啡色卡,雞排妹表示經營品牌要製作包裝、LOGO,所以比一般人常接觸色號卡,不經意透露她很清楚色卡與色號對應關係。公訴檢察官詰問雞排妹是否在直播中被陳沂制止公布門號,或者陳沂曾同意公開,雞排妹表示記不得、也沒問,所以聲請勘驗直播影片,因為陳沂曾有「答應過的事情卻反悔」的紀錄。

法官給雞排妹與律師足夠準備時間,明年(2023年)1月10日上午9點半再開庭。雞排妹庭外不受訪,陳沂受訪表示門號被公布後,遭受許多騷擾,「整整一年半的時間,我惶惶不安,半夜想到,我都哭著醒來,有超多網友瘋狂打電話給我,我現在只要聽到電話聲,都會感覺到恐懼!害怕!」

▲▼網紅陳沂告「雞排妹」鄭采勻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到北院出庭後批對方死不認錯、刻意拖延訴訟             。(圖/記者黃哲民攝)

▲網紅陳沂告「雞排妹」鄭采勻涉犯《個人資料保護法》,今到北院出庭刻意打扮,還披1條精品咖啡色圍巾暗諷雞排妹。(圖/記者黃哲民攝)

陳沂聲稱,門號綁定太多東西,必須保留,只能帶著這樣恐懼的心情活著,「造成我身心靈非常嚴重的傷害」,但對方完全沒有要認錯,而且是詭辯的狀態,「被告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她會對雞排妹求償。陳沂今刻意披著1條Gucci的咖啡色圍巾,她說雞排妹辯稱咖啡色代表鬱悶心情,所以她特別準備這樣的打扮,「因為真正鬱悶的人是我」。

本案源於陳沂與雞排妹去年(2021年)5月9日凌晨爆發直播大戰,雙方同框互嗆2小時,許多吃瓜網友連線看熱鬧,戲稱「三斤雞排大戰(陳沂的「沂」被網友拆字惡搞成「三斤」)。雞排妹不甘被陳沂唸出私人手機門號全碼,也要公布對方門號反擊,但僅唸出前4碼,陳沂就尖叫打斷。

雞排妹之後在臉書粉專PO文2篇,第1篇公布陳沂手機門號前4碼,第2篇則是用1張咖啡色色卡,註解「我猜想她(指陳沂)目前的氣場,應是這個顏色吧」等語,但色卡有6位數的色碼,不少網友參透玄機,拼湊出陳沂私人手機門號。

雙方互告對方揭露私人手機號碼舉動涉犯《個資法》,雞排妹提告部分,士林地檢署認為雞排妹先前就在臉書公布自己門號,無證據顯示她遭陳沂侵害個資,將陳沂不起訴,經高檢署發回再議仍不起訴,已確定。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