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迷航5hrs!新竹男失神癱路邊抖喊:進入異空間 3天後離奇命危

新竹寶二水庫周圍只有一條路,甘男卻離奇失蹤。(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竹寶二水庫周圍只有一條路,長跑好手甘男卻離奇失蹤。(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圖文/CTWANT

台灣的「魔神仔」傳說深植人心,全台各地不時傳出類似事件,可說是最為人所知的鄉野奇談。新竹縣一名甘姓男子2016年到寶二水庫參加路跑,突然不見蹤影,電話也打不通,直到5小時後才被尋獲。據悉,甘男被發現時眼神渙散,自稱「跑進另一個空間」,原以為只有輕微脫水,3天後竟出現急性腎衰竭。

2016年11月間,甘男到寶二水庫參加路跑活動,原本一馬當先跑在前頭,不料卻突然失去蹤影;活動結束後,同事遍尋不著甘男身影,急得不停打電話聯絡,誰知手機一直不通,直到下午2時許才收到對方傳訊稱,「我在,我不知道我在哪」。警方獲報展開協尋,最後在下午3時許成功尋獲失蹤的甘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甘男被尋獲時只有脫水與腿部擦傷,3天後卻突然命危。(圖/報系資料照)

▲甘男被尋獲時只有脫水與腿部擦傷,3天後卻突然命危。(圖/CTWANT提供)

奇怪的是,甘男當時距離終點只剩下100公尺,且寶二水庫環湖僅一條路,但他卻突然左轉切進小路,之後一路跑到10多公里遠的北坑路;另一方面,甘男經常參加路跑,是名長跑健將,被發現時卻一臉驚恐、眼神渙散,聲稱自己「好像跑到另外一個空間」,還曾短暫失去意識,一醒來驚覺四周都是森林,瞬間迷失方向。

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是,甘男送醫檢查後,原以為只有輕微脫水症狀,稍微休息後就出院返家,未料3天後突然出現橫紋肌溶解症狀,甚至引發急性腎衰竭,一度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事件曝光後,當地人議論紛紛,因為寶二水庫早已不是第一次傳出類似案件,不禁懷疑是「魔神仔」作祟,靈異傳聞不脛而走。

延伸閱讀
三寶媽「分辨不出雙胞胎」…竟想帶寶寶刺青 被拒後這樣做網罵爆
新娘讓前男友們坐同桌 網見「每個都超像」笑:喜好始終如一
近半年見不到2女兒 47歲爸「變性」爭監護權:我也是女人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新奇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