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強震7726死!餘震分布圖曝 鄭明典:想起921惡夢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規模7.8強震,根據外電最新報導,已造成至少7726人死亡、數萬人受傷。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土耳其強震的餘震分布圖,「回想921地震100多公里的車籠埔斷層,已經記憶中的惡夢,這個土耳其地震的災害不敢想像。」

▼土耳其強震餘震分布圖。(點圖可放大/翻攝鄭明典臉書)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在臉書說,土耳其地震主震所在東北-西南向餘震,分布範圍將近300公里,最大餘震規模7.5所在東西向餘震,分布範圍約200公里長。

鄭明典指出,回想921地震100多公里的車籠埔斷層,已經記憶中的惡夢,這個土耳其地震的災害不敢想像。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圖/裘振宇提供)

▲▼土耳其強震造成數以千計的建築物倒塌。(圖/裘振宇提供)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圖/裘振宇提供)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報導,土耳其副總統歐克台(Fuat Oktay)表示,土國目前至少有5894人死亡、3萬4810人受傷;在敘利亞至少有1832人死亡、3849人受傷。

這起強震後已發生100多次餘震,數以千計的建築物倒塌,寒冷的天氣使得救援工作困難。美國地質調查局稱,這起地震是該地區100多年來的最強震。

▲▼土耳其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強震災情慘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社)

▲▼土耳其敘利亞強震,搜救人員從瓦礫中搶救大量受傷民眾。(圖/路透社)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