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首次!普丁親自視察克里米亞 紀念併吞9周年

▲普丁視察克里米亞。(圖/路透)

▲普丁視察克里米亞。(圖/路透)

文/中央社莫斯科18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今天突然親自到訪克里米亞(Crimea),紀念該半島被併入俄國9週年。

法新社報導,這是自去年2月24日出兵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丁首度訪問克里米亞半島。去年12月,他曾駕車穿越連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本土的橋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普丁在莫斯科任命的當地行政首長拉茲沃茲哈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陪同下,參觀了黑海港口城市塞凡堡(Sevastopol)。

拉茲沃茲哈耶夫在Telegram上發文稱,普丁將透過視訊出席一所兒童藝術學校的開學典禮。

他說,「普丁總統來了,他親自來訪,還自行駕車。在這樣充滿歷史意義的日子裡,總統總是與塞凡堡和這裡的人民同在。」

經過基輔和國際社會不承認的公投後,俄羅斯於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正式併吞克里米亞。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