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一階結果今公布 8時起簡訊通知、9時可查詢

▲▼學測第一天,在成功高中應試的考生,依序進入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結果今天公布,圖為之前學測考生進入考場狀況。(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30日)公布結果,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上午8時先透過簡訊通知考生通過哪些校系篩選,上午9時起則公告在甄選委員會網站,並開放報名考生查詢篩選結果,考生可輸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後四碼及個人專屬密碼,即可查詢篩選結果。

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大學申請入學共有67所大學、2229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為5萬3856個(含願景組143個、資安組68個),較去年減少1954個,另有離島外加名額256個、原住民外加名額3312個、願景計畫外加名額415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服務考生,甄選會指出,今天上午8時先透過簡訊通知考生通過哪些校系篩選,上午9時起在甄選會網站公告篩選結果,考生可輸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後四碼及個人專屬密碼即可查詢篩選結果,甄選會將不再另外寄發書面通知,請考生注意。

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接著就是二階甄試,根據甄選會資料,考生在5月18日到6月4日期間,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也提醒考生,注意各校系辦理時間。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