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逆轉!六福村道歉認了「狒狒脫逃」 立即關園徹查、懲處

記者陳凱力、許力方/新竹報導

東非狒狒在桃園地區逃亡18天,最終死在一聲槍響下,左胸受到致命傷送醫不治,但過程被盤點出至少7大疑點,連狒狒從哪裡來都是個謎,案情在狒狒死後第2天發生逆轉,距離案發地點最近的六福村發布聲明稿,經由通過結紮傷口比對,認了狒狒是他們所有,並立即關閉動物園區,徹查所有動物數量及防護設施,相關單位及主管將進行懲處,30日上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六福村狒狒。(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六福村改口認了狒狒脫逃。(資料照/記者陳凱力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福村29日透過新聞稿指出,園區在3月18日接獲協助捕捉狒狒的需求,立即加入協助捕捉行列,也同步確認園區內狒狒區防護措施並無異常,因此認知無動物逃脫疑慮,因此在3月23日第一時間回應,脫逃狒狒「非本園區動物」,同一天,經主管機關實地勘察,也再次確認防護設施完善,因此認知園區內沒有動物脫逃。

▼狒狒遭中彈送醫不治。(圖/記者陳以昇攝)

碰一聲! 狒狒爆血遭「重摔倒進籠」影片曝。(圖/記者陳以昇攝)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圖/林務局提供)

▲▼ 狒狒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驗屍。下車、搬運送進獸醫室(圖/林務局提供)

3月23日主管機關實地勘查時,出現官方狒狒數量資料與本園區申報之數量不吻合,因此主管機關函文要求清查園區內狒狒數量,本園區立即啟動盤點機制,包含3月26日上午關閉狒狒區,進行展場內容易躲藏遮蔽的前置作業,不過因為之前收養「ㄅㄆㄇ猴園」靈長類動物數量龐大,且採自然放養方式,放養區面積達數公頃,統計上有一定難度,園方仍與相關主管單位密切研擬盤點方式,力求盤點出確實數量。

直到3月27日,狒狒不幸在追捕過程中,被獵槍擊中後,送往六福村野生動物救傷中心全力搶救,但仍不幸宣告不治。六福村說明,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立即回報園區主管,啟動調查機制,期間因獸醫協助警方偵辦無法即時聯繫,晚釐清後,判斷脫逃狒狒應為本園所有,公司立即啟動稽核機制,即刻關閉動物園區,徹查所有動物數量及防護設施,並針對園區相關單位及主管進行徹查及懲處。

六福村最後強調,對於狒狒生命的消逝,感到無限哀傷,本次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困擾及占用社會資源,深感抱歉,已深自檢討,相關主管及同仁會進行懲處,公司也會與員工共同承擔。承諾未來將更強化動物園區安全措施,包含如何以科學辨識進行數量控管機制優化,以確實掌握動物數量,並與相關單位研擬更有效的方式,防止動物脫逃,懇請社會大眾給同仁一點空間,保育類動物照護不易,人才培養困難,同仁都是真心喜愛動物,對於本結果也非常自責,難過不已。

▼桃園農業局人員送狒狒最後一程,列隊獻花鞠躬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       狒狒遺體送往北市動物園,農業局人員列隊獻花鞠躬      。(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