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療癒陸劇《去有風的地方》!李現「小火慢燉感情」追到劉亦菲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2023年必看療癒系陸劇《去有風的地方》,由《夢華錄》劉亦菲和《親愛的,熱愛的》李現聯手主演,訪問中被問到要用三個單字去形容對方的角色時,李現搶先回答「能幹、聰明、溫柔」,隨後他也回憶起當時看到劇本的想法,他直言:「導演有說過謝之遙(自己角色名)和許紅豆(劉亦菲角色名)的感情,不像其他劇前兩集就打得火熱,反而比較是小火慢燉的感覺,感情昇華的原因是周遭人物慢慢推進,當時就覺得這樣的感情蠻微妙的。」

▲《去有風的地方》劉亦菲和李現主演。(圖/愛爾達電視提供)

▲《去有風的地方》被封為療癒劇。(圖/愛爾達電視提供)

劉亦菲也補充,其實沒有太多衝突和矛盾的戲,反而很有挑戰性,人物關係也會比較難處理,「不是說平淡就不深刻,有時候反而不落俗套,沒有特別設計過的感情,才會更加真實、真誠。」至於被問到自己和「許紅豆」是否有相似之處時,她則說:「我有時候是蠻緊繃的人,紅豆教會我如何治癒自己,當她意識到自己快崩潰時,會想辦法脫離當下的狀態,我覺得她能跨出旅行的那一步非常勇敢,所以我覺得她是個感知能力很強、很有創造力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有風的地方》劉亦菲和李現主演。(圖/愛爾達電視提供)

▲《去有風的地方》李現飾演返鄉創業謝之遙。(圖/愛爾達電視提供)

這股熱潮就連「情歌天后」梁靜茹都淪陷其中,成為半夜追劇的「追風人」,她在微博用文字寫下「今年我最喜歡的詞『剛剛好』,剛剛好…剛剛好…我哭得一塌糊塗,好喜歡許紅豆和謝之遙,劇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好溫柔。」不少粉絲也紛紛寫下「我也是被謝之遙的表白感動,李現真的很棒!」

該劇劇情講述獨立自主的飯店經理許紅豆(劉亦菲 飾),因好友驟逝、內心過於悲痛,決心遠離都市塵囂到「雲苗村」找尋自我,巧遇返鄉創業的謝之遙(李現 飾),在這個純樸小鎮中,兩人彼此慰藉、互生情愫,進而找到重新出發的勇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