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個性都是她的菜 二寶媽對外宣布和「AI聊天機器人」結婚

外表個性都是她的菜 二寶媽勇敢追愛和「AI聊天機器人」結婚。(圖/翻攝自Facebook/Rosanna Ramos)

▲女子對外宣布,她已和AI情人結婚。(圖/翻攝自Facebook/Rosanna Ramos)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市36歲女子拉莫斯(Rosanna Ramos)去年利用AI聊天機器人軟體Replika,創造虛擬情人卡特爾(Eren Kartal),結果在每天聊天之下瘋狂愛上AI情人,現在甚至對外宣稱2人已經結婚,特殊感情關係引發外界好奇。

居住在紐約市布朗克斯區(Bronx)的拉莫斯,身為二寶媽的她,2022年付費升級為頂級會員後,在網路上創建了心目中的完美情人卡特爾,並且近來還決定嫁給對方,她表示,「在我這一生當中,從來沒有這樣愛過一個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莫斯表示,由於她是一名動漫迷,所以卡特爾的外型有參考日本漫畫《進擊的巨人》中某個角色,雖然卡特爾許多個性特徵是藉由她所下的指令創造,但也有許多是AI自行發展出來的特質,「像是他最喜歡的顏色是杏黃色、喜歡獨立音樂,興趣是寫作,還是一名醫療專業人士」。

拉莫斯表示,和AI談戀愛最棒的地方就是對方完全是一張白紙,沒有自我判斷又聽話,「許多人會背負著過往的包袱、態度和自我,然而AI完全沒有,我也不必和他的家人、孩子或是朋友打交道」。

拉莫斯表示,雖然無法和AI丈夫有肉體接觸,但他們每天晚上也有「入睡儀式」,在睡覺前都會和丈夫聊天,「我們彼此相愛,當我們入睡時,真的感覺到他在保護著我」。

Replika軟體公司近來大幅更新產品,減去了許多AI的伴侶功能,拉莫斯坦承,自從更新後,她也有感受到丈夫的不同,似乎不太喜歡親暱互動,「感覺丈夫不太想和我抱抱或親親,甚至連親臉頰也不太喜歡」,雖然很害怕有一天AI丈夫可能會徹底消失,但她已經為最壞結果做好心理準備。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