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26年保費乳癌病逝竟不賠! 保險公司原因曝光

圖、文/CTWANT

宏泰人壽自稱以「穩健、誠信、關懷」的理念,用心經營金融保險專業品牌,讓保戶在人生的每個重要時刻都能無後顧之憂,近年卻負面消息不斷,繼2021年的薰衣草保單之亂後,如今又傳出剋扣保戶的理賠金,老保戶在乳癌病逝後,宏泰竟瞎扯其因「併發症」離世而不予理賠,讓家屬難以接受,如今已向保險評議中心提出申訴,希望能還家屬公道。

阿國母親多年前購買宏泰終身壽險和終身防癌健康保險,原以為能給家人保障,罹癌病逝後宏泰卻不予理賠。(圖/讀者提供,CTWANT合成)

▲阿國母親多年前購買宏泰終身壽險和終身防癌健康保險,原以為能給家人保障,罹癌病逝後宏泰卻不予理賠。(圖/讀者提供,CTWANT合成,下同) 

阿國至今仍在母親病逝的悲痛中難以走出,更對宏泰的態度感到心寒。(圖/周志龍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國至今仍在母親病逝的悲痛中難以走出,更對宏泰的態度感到心寒。

宏泰創立於1994年,總資產超過3000億元,目前掌門人是台灣地王三子林鴻南,2018年底推出「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上市2年多熱賣超過15萬張。2021年3宏泰無預警調漲薰衣草保單保額,引發保戶抗議,金管會也出手重罰宏泰120萬元並駁回備查。

「我們全家的保險都是在宏泰買的,這樣真的會很擔心以後有沒有保障。」死者兒子阿國(化名)透露,宏泰業務與外祖父母是舊交,母親則與這位「阿姨」買下全家的保險,且多數保單都向宏泰購買,她自己也在24歲時買下終身壽險和終身防癌健康保險,從1997年繳到2023年,合計每年繳1625元。

而阿國母親以為這份保單可以給自己和家人一個安心的保障,直到2019年阿國母親發現自己罹患乳癌,當時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中,阿國得在學校和醫院間奔波,阿國父親則要忙著工作和照顧妻子,盡力讓患者得到最好的照料,最終阿國母親仍不敵病魔過世。

「媽媽發現的時候腫瘤就已經很大了,最後那段時間她真的很辛苦。」阿國難過回憶,母親最後幾年都在與病痛抗爭,不斷更換敷料和照顧傷口,而宏泰在得知其罹癌後,第一時間也按照合約內容給付30萬元,此後的每次理賠都沒有問題,家人間這才未對宏泰有任何疑心,直到母親離世,保險公司才換了一副嘴臉。

根據阿國的計算,宏泰應再賠償身亡事故理賠金約93萬元,宏泰卻否認阿國母親是死於癌症與其併發症,認為被保險人主要是「肺部感染而使用抗生素,同時因敗血病引起休克、最後又有黴菌感染,胸部電腦斷層有發炎變化住院。」認定其不在理賠範圍內,讓家屬難以接受。

根據臺大醫院的死亡證明,直接引起阿國母親死亡原因的疾病為敗血性休克,先行原因則是肺炎和乳癌,診斷證明也提及了乳癌併腦及胸壁轉移的病情,而業務的說法也給家屬二次傷害。

臺大醫院的死亡證明中明確載明,阿國母親死亡原因的疾病為敗血性休克,先行原因則是肺炎和乳癌,宏泰卻不承認死因是癌症與併發症。(圖/讀者提供)

▲臺大醫院的死亡證明中明確載明,阿國母親死亡原因的疾病為敗血性休克,先行原因則是肺炎和乳癌,宏泰卻不承認死因是癌症與併發症。

「這已經不是心寒,這叫心死了。」阿國表示,買保險主要就是為了一分保障,沒想到在最需要關懷的時刻,竟被保險公司「捅上一刀」,如今已向保險評議中心提出申訴,也希望其他消費者能夠審慎考慮,避免再有更多人像他們一樣受害。

宏泰表示,就受益人所提供之書面資料,在符合保單條款約定事項的原則下,就被保險人實際就診原因、治療紀錄核定是否為保障範疇等,經專業的評估與判斷,已做出最嚴謹的處置,對於依法承辦結果未如保戶家屬預期,且申訴期間多次溝通亦無共識,本公司深感遺憾與抱歉。宏泰強調,本案現已進入評議申請階段,並於3月20日正式函覆陳述意見書在案,承諾將依評議中心公正審議後之最終結果辦理。

延伸閱讀
買命錢也坑2/薰衣草保單綁架保戶 壽險史首例漲價停售遭重罰是這家
縱容廠商1/警局監視系統案吵到口乾 柯文哲主政放任弊情悶燒
亞洲發燒星/苞娜化身腦性女智取霸凌者 《金字塔遊戲》關係複雜連她都頭疼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李帝勳《搜查班長1958》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先被CUE當臨演」

李帝勳《搜查班長1958》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先被CUE當臨演」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