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直播帶貨「僅賣出1單」…廠商斥詐騙報案!警抓6人一票人受害

▲▼黃聖依合體老公楊子直播帶貨,不料僅賣出一單廠商報警。(圖/翻攝自微博)

▲黃聖依合體老公楊子直播帶貨,不料僅賣出一單廠商報警。(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黃聖依2004年演出周星馳電影《功夫》爆紅,3年後嫁給影視業總裁楊子,兩人1月合體抖音網紅「表哥(覃進展)」做帶貨直播,配合農曆年賣臘肉,不料準備了價值17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750萬元)的商品,僅賣出1單。廠商維權60餘天後,終於有新進展,該直播公司6名員工遭逮捕。

據《大象新聞》報導,2024年1月5日,受害女老闆王玲與晟宸澤傳媒公司簽訂直播協議。王玲提供產品,晟宸澤開展多輪直播售賣,並承諾邀請明星、網紅助力售賣。屆時,王玲只需交10萬元(人民幣,下同)坑位費,就可最少保底得到140萬元實際銷售額。直播結束後還將楊子、黃聖依和網紅覃進展3人與產品同框帶貨的授權影片免費贈送王玲,以便持續宣傳產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滿懷期待的王玲並未想到,1月16日直播當天,楊子、黃聖依並未依照合約內容所寫的與產品同框,產品僅在覃進展一人的匆匆介紹下,不足2分鐘便被替換。王玲備足的價值170萬元臘肉,以戲劇性的僅售1單收尾。疑惑和憤怒之下,王玲趕至晟宸澤與好媽媽影視公司的辦公地,卻發現早已人去樓空。

「1單臘肉」事件發生後,迅速引發輿論發酵。楊子、黃聖依、覃進展分別發布公開聲明表示該事件與自己無關,好媽媽影視公司法人李某、晟宸澤公司負責人湯某也在記者採訪或在廠商直播中相繼發聲,認為該事件自己無責。王玲等60餘名廠商決定報警,無奈走上了維權之路。

3月21日,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向王玲寄出《上海市公安局閔行分局立案告知書》,文件內容顯示,你於2024年1月23日向我局(報案、控告、舉報)的上海閔行好媽媽影視發展有限公司涉嫌合約詐騙案,經我局審查,認為符合刑事立案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二條之規定,已決定立案,特此告知。

3月26日,上海市公安局辦案進展系統結果顯示,湯某、孟某、王某等6名涉事公司的工作人員已被刑事拘留。同日,辦案警員在受騙廠商微信群組內發布通知,「向大家通報一下,昨天我們對涉案團夥開展收網打擊,在上海,安徽,河南抓獲多名嫌疑人,現在主要人員已刑事拘留。目前正全力追贓挽損,一句話:退贓退賠,從輕減輕。」

維權取得初步進展,但王玲卻逐漸還原了另一個讓她意外的事實,自己的經歷或許並非首例。

據她瞭解,好媽媽影視公司共開展過3場類似的直播。其中2023年10月22日的許華升、李彩樺、尼克場次,2023年12月6日的麥家琪、衣哥場次,均與自己被騙的2024年1月16日楊子、黃聖依場次,操作模式如出一轍。

王玲表示,「這三場直播,其實都是詐騙。他們以相同的作案手法進行了3場直播,一共有200多個廠商被騙,金額高達3000多萬。前期的廠商甚至都不知道他們是詐騙,如果說我們第三場沒有把這個事情曝光的話,他們還準備做第四場。目前警方已經對這3起詐騙案件,進行並案處理了。」

對於牽涉其中的多位明星網紅對該詐騙行為是否知情,王玲選擇了等待,「他們有沒有參與其中,有沒有知道是詐騙這些事情現在還不好說,後面肯定還是會有一個結果。公安辦案需要一個過程,我相信後期肯定是會公布出來。」

王玲說,「目前我們這些廠商,就是想讓這種騙局不要再出現,希望少一些人受到這種傷害,也希望能有朝一日,挽回我們的損失。」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李帝勳《搜查班長1958》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先被CUE當臨演」

李帝勳《搜查班長1958》化身韓英雄 揪李東輝組隊「先被CUE當臨演」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