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牛燒肉店放過期肉!聲明「教育訓練用」喊提告 網:災難公關+1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近日被查出,店內存有過期食材,業者14日緊急聲明「否認使用過期肉」,強調過期肉是留下讓員工教育訓練,針對媒體不實報導將訴諸法律行動,不料台中市衛生局15日證實,有在使用區查到過期商品,認定業者有使用過期食材,消息讓不少網友直呼「災難公關!」

▲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飛驒牛」。(圖/台中市食安處提供)

▲和牛EMPEROR疑用多項過期食材,衛生局表示將將會一項一項進行裁罰。(圖/食安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牛EMPEROR主打高檔日式燒肉,提供多種日本A5和牛,儘管套餐單人要價3900元起,仍吸引不少饕客前往消費,不料有離職員工向媒體、衛生局檢舉,店家疑似存有許多過期食材。台中衛生局稽查後,確實查出牛肉、豆瓣醬、味噌、冷麵等多項食材過期,當場封存並通知負責人說明。

消息曝光後,和牛EMPEROR於14日晚間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店裡把過期的和牛冷凍保存這一點是違法的,確實是不對的,他們已體會到對於台灣食安相關法律的認知不足,做出了不好的示範感到很抱歉,「因本店的報導令各位顧客和大眾造成恐慌和不適,我們深感抱歉」。

業者解釋,報導中提到的冷凍肉品和一些過期商品,是為了提升服務品質所留下要給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的,且販售的肉品跟過期肉品,有使用2個冰箱進行保存,就是怕交叉感染或讓客人食用後會有噁心和不適感,「由於這次的事件,我們將會更嚴格控管食品保存、針對肉品做檢測,讓大眾和來過本店的顧客放心」。

業者最後還說,「對於這次不實的報導,我們決定採取法律行動,給消費者和大眾一個交代」、「從開店以來,我們都是真誠對待客人,誠信經營店面,我們保證以上的內容並沒有造假」、「我們會繼續努力誠心誠意的對待故顧客,並努力成為能讓客人感到幸福與滿足的餐廳」。

▲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飛驒牛」。(圖/食安處提供)

▲台中頂級日本和牛燒肉店驚傳用過期「飛驒牛」。(圖/食安處提供)

▲台中衛生局查扣的過期肉。(圖/食安處提供)

然而,台中衛生局局長曾梓展15日受訪時表示,經統計,和牛EMPEROR查獲的過期食材,光是牛肉就查到18箱、218塊過期,還有日本豆瓣醬2罐、韓國豆瓣醬2罐、昆布高湯2罐、蜂蜜檸檬濃縮飲料2罐、石榴濃縮飲料2罐、味噌11盒等過期食品等,過期效期介於3到5個月不等。

針對和牛EMPEROR的說法,曾梓展則指出,部分過期商品是在使用區被查到,推測店家有在使用過期食品,後續會通知和牛EMPEROR負責人到案說明,違法部分將會一項一項進行裁罰,最嚴重可開處2億元罰鍰,目前未查獲擅改標籤,若有改標嫌疑將移送檢調偵辦。

衛生局說法曝光後,有不少網友湧入和牛EMPEROR聲明下方留言,感嘆「客人也許不聰明,但不是單細胞欸,那麼多肉確定是拿來員工訓練,信你個鬼」、「好猛的公關文,直接逆流而上」、「災難公關案件加一」、「是要進行什麼員工訓練啊,黑暗料理大賽嗎」、「一下說違法確實不對,又說是不實的報導,傻眼」、「這個聲明比沒回應還糟糕」。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