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嗆報復! 美警告:若反擊伊朗「將須獨自行動」

▲▼伊朗無人機飛抵以色列上空 。(圖/路透)

▲伊朗無人機飛抵以色列上空 。(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以色列13日晚間遭伊朗大規模突襲之後,正在權衡如何做出回應,但已被美國官員私下告知,「如果你們對伊朗進行反擊,將必須獨自行動」,因為華府對於以色列的軍事協助,僅僅只是防禦性的。

以色列15日表示,伊朗對以色列的攻擊將會遭遇後果,以軍會盡一切所能捍衛以色列,「我們會在我們挑選的時機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美國政府高官表示,「我們相信以色列擁有保護自己與防衛自己的行動自由。這是一項長期政策,現在也依舊如此」,但被問及華府是否協助以色列採取進攻性軍事行動時,他坦言不會這麼做,「我們不會設想我們參與這樣的事情。」

▲▼以色列可能最快將於15日向伊朗發動攻擊,圖為以色列空軍F-15鷹式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空軍F-15鷹式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14日私下通話時,這項訊息也被直接傳遞給以色列高官。除了對以色列的防禦表達支持,奧斯汀也以一種非常「直接」的方式清楚表示,美國不打算代表以色列參與潛在的反攻。

美國官員相信,伊朗13日晚間的攻擊基本上是失敗的,現在的目標應該是在廣泛國際支持下,謹慎規劃如何回應,「我認為,以色列應該仔細思考下一步該做什麼。」

ABC報導,對於親密盟友而言,這是一則不尋常的訊息。數十年以來,以色列接受的軍事援助比世上任何國家都還要多,與美國的關係甚至經常被形容是「堅不可摧」。但以色列在加薩獨自行動數月,被美國等盟友嚴厲批評軍事行動太過頭之後,拜登政府已清楚表明,不會參加針對伊朗的進攻性軍事行動,以免在中東爆發更廣泛的戰爭。

▲▼ 以色列攔截伊朗飛彈無人機 第一視角畫面曝光。(圖/翻攝自X@IDF)

▲以色列攔截伊朗飛彈無人機。(圖/翻攝自X@IDF)

此前,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Damascus)大使館遭到空襲,被廣泛認為是以色列所為。因此,伊朗13日的突襲也被解讀為一場報復行動,並且深刻撼動世界領袖。一名美國高官透露,他們起初以為伊朗只有十多枚彈道飛彈,而在一場情報會議上得知100多枚彈道飛彈準備發射後,大家寫筆記的手都在顫抖。

最終,美國官員估計,伊朗一共發射300多枚飛彈及無人機,但大約一半發射失敗。在美國、英國與約旦部隊的協助下,以色列的防空系統成功擊敗剩餘大多數的空中威脅。因此,儘管伊朗的意圖「顯然是對以色列造成重大傷亡」,但防禦努力取得「驚人成功」。

▼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時間軸。點擊可放大。(製圖/記者葉睿涵)

▲▼伊朗大規模空襲以色列時間軸。(製圖/記者葉睿涵)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