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還原國民黨表決「作票」風波 韓國瑜祭懲處、該表決案另期處理

▲▼韓國瑜主持立法院院會 說明表決羅生門案處理。(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說明表決羅生門案處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會上週表決發生「幽靈投票」,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中國,卻在表決首案時參與投票,盧受訪時也坦言並未授權任何人投票,引發「作票」爭議。對此,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6日)宣布,經查明係因會場幹事誤認委員,造成誤插盧縣一之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一案另行處理,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處分;至於有國民黨立委誤按、代按部分,韓國瑜強調,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再處理。

上週五表決過程曲折不斷,首案第一次表決時,藍綠以47票打成平手,重新投票後不列入甲動的江啟臣才現身投票,並以48比47,1票之差勝出。但弔詭的是,盧縣一首案有參與表決,卻在第二、第三案投票中神隱,靠著韓國瑜、江啟臣兩人都參與投下反對票,國民黨才在三項提案都以一票之差驚險獲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縣一當時並未現身立院,甚至傳出他本人「不在國內」,顯然有其他立委代為投票;事實上,過去議場因抗爭激烈,偶爾也有立委代不在座位上的同黨委員投票,但必須該立委有簽到、且本人也在議場內,才能拿得到關鍵表決卡,盧縣一不僅未簽到、人也不在場內,卻能在第一案參與投票,被認為是「作票」。

今日立法院會討論事項前,韓國瑜先向院會說明,他表示,4月12日處理討論事項第一案表決結果,經查明係因會場幹事誤認委員,造成誤插盧縣一之表決卡,由於表決結果與事實不符,第一案重做如下宣告:另定期處理;誤插表決卡部分將予以行政處

韓國瑜指出,表決卡發放方式,係由會場幹事幫委員將表決卡插入表決槽,並非由委員領取,不存在委員代領、冒領之事,而是工作人員誤插表決卡,有關誤按、代按部分,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再處理。

韓國瑜也強調,有鑒於因會場幹事誤插表決卡引發之紛亂,爾後表決卡發放原則,必須是委員完成簽到且在會場者,會場幹事才會予以發放,爾後若有任何委員沒簽到,無法領取表決卡。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