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緬甸茶「假冒台灣高山茶」!參賽還奪獎 知名茶商撈百萬慘了

嘉義茶商大規模混充緬甸茶,魚目混珠入選比賽頻頻得獎。(圖/翻攝畫面)

▲嘉義茶商大規模混充緬甸茶,魚目混珠入選比賽頻頻得獎。(圖/翻攝畫面)

圖文/CTWANT

嘉義縣一家知名高山茶葉有限公司被揭發涉嫌自2019年起,大規模偽造阿里山茶區的高山茶參賽,引發轟動,檢調透露,該公司負責人夫妻等3人涉嫌購入緬甸茶葉,假冒台灣產高山茶,參加各項茶葉比賽,不僅次次奪得頭等獎、優良獎,更以此非法牟利逾百萬元,15日檢調偵結並對3人提起公訴。

據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指出,該公司負責人李女與丈夫許男自2019年起,以每台斤560元的價格從緬甸進口茶葉,並假冒阿里山生產的茶葉參加各項茶葉比賽,獲得多項頭等獎及優良獎項,之後再將假冒的茶葉在網路上販售,詐騙利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調進一步查出,李女與許男在2020年至2023年期間,將緬甸茶葉假冒成台灣茶葉販售,並透過各種手段,包括直接分裝假冒或攙混台灣茶葉後分裝,事後裝填於印有「台灣高冷茶區」、「台灣高山茶」、「阿里山高山茶」等「境內產地」 字樣「公版」真空包裝袋或茶葉罐後對外販售,讓消費者誤以為是台灣茶葉而購買,因此不法獲利57萬4000元。

此外,檢調還發現,由於部分茶葉存放在大陸無法直接進口台灣,許男曾找人協助報關,將茶葉偽裝成越南茶葉進口,讓關務機關誤以為是合法商品進入台灣市場,造成不良影響,導致財政部關務署的損失。

嘉義地檢署呼籲消費者保持警覺,避免購買假冒茶葉,同時表示將與「打擊境外茶混充台茶案件協調督導小組」整合平台,以及農業部茶及飲料作物改良場所創建「茶葉中多重元素檢驗方法」機制,加強打擊這類不法行為,捍衛台灣茶產業的聲譽和消費者權益。

延伸閱讀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國小女孩路邊爆哭「拍打車窗」求上車 阿翔老婆怒了:真的不能認同
他看熱片「周處除三害」愣問:不就普通A片 網友笑:你看到老司機版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