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中48師生腹痛不適 2校疑食物中毒55人腹瀉10送醫 

▲▼台中女中。(圖/翻攝GoogleMap)

▲台中女中驚傳學生食物中毒,衛生局表示,相關檢體已在檢驗中。(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近期食安事件連環爆,今(16)日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在議事堂上驚爆,台中3月至4月接連發生兩起校園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包括台中女中以及大華國中學生,共計有55人,但教育局對外卻沒有任何說明,要求市府應將通報進度等資訊公開在食安GIS系統。

黃守達指出,台中市近期共有兩件校園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包含西區台中女中與大雅區大華國中;其中,台中女中3月27日中午用餐後,有48位師生出現腹痛不適的情形,共有10位送醫;而大華國中學生在4月11日中午用餐後發生7名師生腹痛腹瀉等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守達說,對於食品安全的貫徹,資訊揭露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根據「台中市政府所屬各級學校疑似食品中毒緊急處理標準作業流程」,發生校園疑似食品中毒事件,需通知衛生局、進行校安通報、暫停廠商供膳且第一時間向學生跟家長做說明。但啟動機制後,包含疑似食品中毒狀況、處理情形、後續檢驗等流程,完全沒有公開的資訊可以查閱,易致臆測四起,人心惶惶。

▲黃守達。(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黃守達要求,應將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的處理進度公布在台中市的食安GIS系統。(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黃守達要求,守護食品安全有賴民間自主參與配合,而這就需要市府充分的資訊公開。台中市政府除應做好食安把關,也應將疑似食品中毒事件的處理進度公布在台中市的食安GIS系統,確保處理流程能夠確實執行。

對此,教育局表示,接獲學校通報後,立即聯繫食安處,並主動派員到校調查、協助校方,並督促學校持續追蹤學生狀況、就醫情形及出勤狀況,同時食安處亦派員到校採集檢體及至午餐供應業者廠房進行稽查,前述均依疑似食物中毒緊急處理標準作業流程辦理。

此外,兩校後續依午餐契約罰則規定要求業者暫停供餐至衛生單位檢驗合格為止,目前均由協力廠商暫時協助午餐供應,無縫接軌,兩校師生皆正常用餐。兩校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後續倘經衛生單位檢驗、調查結果確屬食品中毒事件,將依學校午餐契約罰則予以終止契約。

衛生局表示,疑似食品中毒案件的通報及調查,衛生局與教育局、醫院建有完善管道,一接獲學校或醫院通報,會立即啟動疑似食品中毒調查,目前大華國中、台中女中2件疑似食品中毒案件採集的相關檢體檢驗中,如食餘檢體檢出病原菌,依法最高可處2億元以下罰鍰。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