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收益「遠雄抽10%市府僅抽0.6%」 議員要求蔣市府重新議約

▲台北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巨蛋在去年啟用後,陸續舉辦多場棒球賽事,何時能夠舉辦演唱會備受各界關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大巨蛋演出或比賽的門票收入為遠雄抽10%,但市府僅抽0.6%的極低比例,「這麼懸殊的分潤比例已經損及市民權益,甚至是間接幫財團數鈔票」。她也要求,市府應立即重新議約,重新研議營收分潤,並於2個月內提出對應方案

「大巨蛋遠雄當無本房東賺賺飽飽!柯文哲、蔣萬安又在獨厚財團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在教育部門質詢時關心大巨蛋分潤議題,指出大巨蛋演出或比賽的門票收入遠雄抽10%,但市府僅抽0.6%的極低比例,也就是遠雄營收1000元,台北市可分6元,這麼懸殊的分潤比例已經損及市民權益,甚至是間接幫財團數鈔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淑華以紅髮艾德演唱會為例估算,票房收入1億多的話,遠雄會收到1210萬元,市府僅收到27到37萬元,「遠雄什麼事也沒做,當房東就可以有高額分潤,這非常不合理」。

許淑華直言,分潤爭議這麼大,蔣市府的體育局長甚至還在幫遠雄合理化收潤的正當性,稱「這是BOT案,應該給廠商合理的利潤」;許質疑,這樣懸殊的分潤比例究竟哪裡合理?前朝不合理的作為到現在就變成合理,這太誇張。

許淑華表示,大巨蛋雖然是BOT案,但遠雄一開始先是透過15家銀行聯貸154億,後來又再增貸11億,從頭到尾沒有出到自己任何一毛錢。

甚至,柯文哲任內片面解約的時候,爆發50家協力廠商倒閉,遠雄好像也都置身事外,廠商去找遠雄協助理賠損失,卻得到遠雄回應,「不是我造成停工,你們要去找市府理賠」,推的一乾二淨,難道市府還要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另外,許淑華也提到,大巨蛋場地硬體問題層出不窮,漏水、看台搖晃、選手受傷,這些狀況,蔣萬安市長根本沒有拿出積極作為。接下來大巨蛋若舉辦演唱會,需符合建築技術規則,依照建築設計施工編第127條的規定,驗證防火逃生避難安全,但遠雄遲遲沒有完成認證,表示是台灣建築中心沒受理,接下來是不是又要將責任推給中央?

許淑華說,一再提醒蔣市長務必正視這些問題,但很遺憾,蔣市長上任至今,仍然對此毫無作為。因此,她具體要求,第一,要求市府立即重新議約,重新研議營收分潤,並於2個月內提出對應方案;第二,要求北市府召開跨局處委員會,主動邀集審查單位與會,負起主管機關的責任,而不是又再推託中央。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