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8億大橋「一吹就倒」!護欄大段倒塌 官方:可能風太大了

▲▼9億大橋一吹就倒。(圖/翻攝自大皖新聞)

▲9億大橋一吹就倒。(圖/翻攝自大皖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西撫州有網友4月16日發布影片稱,撫州臨川區上頓渡鎮下黃新村宜黃河段上才子大橋上大段圍欄發生倒塌。據公開資料顯示,該大橋造價1.9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5億元)。 17日上午,臨川區交通運輸局解釋稱,昨天風太大了。

據《大皖新聞》報導,多名網友發布相關影片,影片中可見,大橋一側的白色石質欄杆大段出現倒塌,倒塌後的石材碎片灑落一地。而在另一段影片中,則看到有工作人員正拉來綠色鐵皮圍擋,將圍欄倒塌段人行通道進行封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7日上午,上頓渡鎮政府一位值班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昨天就已關注到此事,「部分(圍欄)倒掉了。」

該工作人員稱,昨天當地出現非常極端的雷雨天氣,「昨天(上午)8點半以後天就已經黑了,刮風下雨一兩個小時非常極端的天氣。」該工作人員表示,大橋雖然位於上頓渡鎮,但業主單位是(臨川)區交通局,「也把情況第一時間反映給區交通局了,具體措施怎麼弄也是他們在處理。」

臨川區交通運輸局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稱,「已經處理完了,重新加固了。」對於圍欄倒塌的原因,該工作人員稱,「昨天刮11級大風,可能是風力太大了,把欄杆吹倒了,(倒塌圍欄)大概有幾十公尺的長度。

江西省氣象台4月16日10時39分變更大風橙色預警信號,預計未來2小時內,鷹潭市和上饒市南部、撫州市東部的部分地區將出現8-11級雷暴大風,局地伴隨強烈雷電、短時強降水等強烈對流天氣。而在16日下江西氣象發布的另一條微博顯示,16日上午,江西撫州東鄉出現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最大風速出現在西坪村老虎爪觀測站,瞬間風速達12級雷雨大風35.9公尺/秒,打破當地最大陣風紀錄30公尺/秒。

撫州市委宣傳部官方微訊號於2021年2月發布一則貼文,在這條名為「臨川才子大橋竣工通車」的貼文中表示,才子大橋總投資1.95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75億元),長540公尺,淨寬28公尺,有雙向六車道,採用混凝土連拱橋,重力式橋台,鑽孔樁基礎,路面均為瀝青面層。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扮金剛去影城看《哥吉拉》 店員全程憋笑淡定回應XD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拖下車再踹人」70歲翁現身 喊冤被擋:噸位比我大怎拉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美珠爆熱戀「正在錄《玩什麼好呢》」 劉在錫虧:今天不准招惹她XD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大谷邀裁判做《七龍珠》動作 他舉手發現「被釣中」急逃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Toyz寫遺書「幫我照顧另一半」 入獄堅決告超哥:我不缺他的錢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