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業務員密度過高 友邦撤面銷拓多元化通路

AIA友邦人壽。(圖/記者許雅綿攝)

▲AIA友邦人壽。(圖/資料照片)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AIA友邦人壽決定解散全部傳統面銷的業務員通路,總經理侯文成對此表示台灣壽險市場已是高度成熟市場,已有35萬保險從業人員,且國人平均不到70人就有1位業務員,密度之高全球罕見,而集團相當重視台灣市場發展,不斷增資以支持新業務成長,因此決定調整為經代通路、電話行銷、銀行保代等多元化通路併行。

前身為美國人壽的AIA友邦人壽,於2011年進入台灣壽險市場,積極發展具「保障與長期儲蓄」保險核心價值的商品。友邦保險集團是最大的泛亞地區獨立上市人壽保險集團,在亞太區18個市場營運,業務成就可追溯近一世紀前於上海的發源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按壽險保費計算,友邦保險集團在亞太地區領先同業,並於大部分市場穩占領導地位。

總經理侯文成表示,近年來友邦透過保經代通路拓展業務比例逐年上升,參考國外成熟保險市場業務人員發展為獨立財務顧問(IFA)的趨勢,台灣AIA友邦人壽決定配合集團策略,解散業務員通路,改設為新的「菁英經代通路」業務單位,讓美邦人壽保險商品透過各家保經保代公司加以拓展市場。

侯文成並強調,台灣在友邦保險集團的定位中屬於成熟市場,由於集團向來專注於亞洲地區壽險業務的發展,過去都有經營自有業務員通路,但是如今通路發展策略已朝向多元合作夥伴進行。

而這次經營策略調整,所有透過AIA友邦人壽業務員招攬之保單及客戶權益都不會受影響或有所改變,未來所有客戶服務也不會因此而中斷。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