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元旦手機保單上路 電信業成立保代因應

▲iPhone 6s。(圖/記者洪聖壹攝)

▲2018年元旦手機保單正式開賣,所有手機意外保固都要全面轉換成保單。(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從2018年1月1日起,手機意外毀損保固將全部轉型成手機保單(全名為行動裝置險)。保險局表示,目前已有6247人取得販售手機保單資格,國內3大電信業者也都新設立保代公司或跟母集團內旗下的保代公司合作,離2018年元旦只剩3天,保險局強調:「手機保單可以順利上路!」

2018年元旦後買新手機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電信業者的買手機加費意外保固方案,將全面轉型成行動裝置險,由消費者個人向產險公司投保,電信業只是通路,電信業者若要販售行動裝置險,就需考取證照。而過去已經有購買電信業者的買手機加費意外保固方案者,則可以繼續維持原方案到契約終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目前產險公會已經舉辦過101場課程,協助電信業者取得販售手機保單資格,截至2017年12月23日止,共有6247人取得資格販手機保單,從此數字看來,每家電信業據點不只1人擁有販售資格,可以順利協助民眾購買手機保單。

此外,國內3大電信業都也新設立或由旗下保代公司合作,因應接軌手機保單。蔡麗玲表示,中華電信是委託神腦成立團隊,協助中華電信代為訓練,而神腦也為此成立了「神揚保代」,已通過保險局核准,將從2018年元旦起跨足保代業務,不只代銷手機保單,也販售產險、旅平險、車險等。

台灣大哥大則是已向保險局遞件,也要申請保代公司「台信保代」,保險局表示此案正在審核中。遠傳電信則是跟母集團旗下的遠東銀保代合作,力求讓手機保單順利接軌。

目前保險局已收到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安達產險3家公司的手機保單申請,保單契約大多是2年一期,若客戶在2年期間想換新機,可以隨時提出終止保單,繳費方式可以選擇月繳。

保費計算上會依照市面上空機售價來計算保費,保費會盡量跟現在電信業的方案價格相當,也就是維持在每月繳100元至300元不等,就算因無法維修換成良品機,保單契約仍會繼續。

在維修次數上,將限制每年最多3次,共6次。保險局表示,現在電信業的保固方案雖然是無限次維修,可是電信業者若覺得客戶頻頻要求維修,有權隨時終止契約,反而對客戶沒保障;行動裝置險雖訂定維修次數,但保險公司不能隨便終止,除非發生保單條款上約定的事項,且參考AppleCare+跟國外的手機保單都也有維修次數限制,6次是經過精算的結果。手機送修時是送到電信業者,保險公司再理賠給電信業者。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熱門新聞 保險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