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孩子奪冠回台辦音樂會門票滯銷好失落 師苦笑:迴音會很大

點評 : 聽說去聽音樂會要帶手帕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說去聽音樂會要帶手帕去~

▲▼門票滯銷!偏鄉孩子奪冠回台演出好失落 師苦笑:迴音會很大。(圖/翻攝自親愛愛樂臉書)

▲親愛愛樂弦樂團的成員們是一群來自南投偏鄉的孩子,透過音樂找到生命的價值。(圖/翻攝自親愛愛樂臉書,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去年(2017)剛從維也納拿下青少年音樂大賽冠軍,當時榮獲全場起立喝采的「親愛愛樂樂團」,成員是一群來南投縣仁愛鄉、身世坎坷「被剩下的孩子」,如今不怕生活困苦,只怕票賣不完!為了籌措孩子們持續學習音樂的學費和生活費,樂團舉辦全台巡演,但眼見不到10天就要舉辦的3/9(五)、3/10(六)高雄場《盛夏的孩子》音樂會,至今仍有2千張未售出,連同台南、屏東等場次,更有多達4千多張滯銷,孩子們好失落,連曾欣賞過該團演出深受感動的網友,也紛紛急得幫忙催票,呼籲大家起身走進音樂廳,欣賞孩子們的愛樂初心。

▲▼ 門票滯銷!偏鄉孩子奪冠回台演出好失落 師苦笑:迴音會很大。(圖/翻攝自親愛愛樂樂團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求完美表現,樂團成員認真團練,甚至啟動夜間模式吸引網友關注是否要送暖爐過去。

親愛愛樂樂團指導老師之一的陳珮文指出,目前全團共有34位成員,是一群平均年齡約16歲的國高中生;最小的是一位才國小二年級的弟弟,雖然曾經歷被棄養、無人照顧的坎坷身世,在老師主動收留照顧之後,入團即展現驚人的音樂天賦,今年第一次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南投縣賽即打敗眾多高年級生,拿下第7名的好成績!再次證明只要給偏鄉孩子一個機會,就不擔心他們會走偏,反而全心全意地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

▲▼ 門票滯銷!偏鄉孩子奪冠回台演出好失落 師苦笑:迴音會很大。(圖/翻攝自親愛愛樂樂團臉書)

▲親愛愛樂團員平均16歲,即使音樂能力很強卻不見傲氣,而揚名國際。

這次音樂會主題《盛夏的孩子》取自「剩下的孩子」諧音,事實上,就是在講述親愛愛樂弦樂團多數成員的成長故事。這群孩子大多來自被棄養、功能不全的家庭,有的人在幼兒期才剛有意識時即經歷父母去世,甚至不乏無家可歸的孩童,這些從小面臨生離死別的孩子們,曾以為脫離不了「困苦」的宿命,卻透過音樂的啟發,讓他們找到生命的意義。如今他們希望藉由《盛夏的孩子》音樂會與世人分享,即使是偏鄉的孩子也能打破傳統刻板印象、靠自己的努力站起來並且繼續往前走,進而帶給苦悶的台灣社會一絲鼓舞,激勵社會上正遭遇困難的人們,勇於面對挫折,用音樂化為鼓勵大家勇敢面對、前進的動力,不怕「被剩下」。

此次《盛夏的孩子》音樂會主題,是由創辦灣聲樂團、致力於推廣「聽見台灣」理念的李哲藝老師,為樂團全新創作打造。李哲藝老師數年來一路無償支持親愛愛樂弦樂團,不僅將過去創作的原住民曲子集結贈與樂團演奏,更引薦樂團與台語天后級歌手詹雅雯演唱會上合作,這次更直接將這些孩子們的故事編寫成曲,要讓更多人聽見台灣囝仔的堅強與韌性。

▲▼南投親愛愛樂在維也納國際青少年比賽拿到第一名。(圖/翻攝愛樂樂團臉書)

▲親愛愛樂弦樂團曾集眾人之力,遠赴維也納參加青少年音樂大賽並順利奪冠,值得前往音樂廳欣賞台灣天籟。

面對不到兩週的時間,高雄場卻仍有超過2千張票滯銷,老師們只能在粉絲團上苦笑「到時候空空的迴音會很大」,希望網友們能發揮一己之力,即使無法到場聆聽,也能順手轉發售票告急的訊息給需要的人看見;甚至有聽過樂團演奏表演、大受感動的網友得知竟還有這麼多票尚未售出,急忙寫下自己感動的心情與朋友們分享:「愛極了他們那一點都沒被汙染,感動於他們發自內心全然展現那充滿生命力與情感的音樂。」並直指:「他們是在2017年在維也納國際青少年音樂節奪下弦樂冠軍的樂團,你怎能不去前往欣賞與給予最熱情的掌聲?你自己在台灣,怎能不認識他們?

呼籲平時無論是將愛台灣掛嘴上或放心中的熱血青年,能夠動動手指購票、起身走進音樂廳,欣賞偏鄉孩子們真性情所演奏的天籟美聲,也許還能在安可曲聽見維也納奪冠的原住民元素代表作,感受震撼音樂之都的台灣天籟。

售票概況:
107/03/09 (五) 19:30
107/03/10 (六) 14: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尚餘兩千多張)
107/06/09 (六) 19:30
107/06/10 (日) 14:30
屏東演藝廳音樂廳(尚餘一千多張)
107/03/25 (日) 19:30
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尚餘一千多張)

親愛愛樂巡迴音樂會相關資訊:https://chinai.shoplineapp.com/pages/ticket-system
親愛愛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inaimusic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愛心雲》用愛溫暖社會角落►►►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熱門新聞 公益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