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捐翻轉貧童命運!世界展望會資助人分享與孩子相見的感動

▲▼World Vision Cafe分享會。(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辦World Vision Cafe分享會,邀請曾至馬拉威、印度探訪兒童的資助人資助人林均蓉(右一)和陳渝翔(右二)等人,共同交流。

圖、文/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五月下旬於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舉辦「讓馨香之愛環繞世界-World Vision Cafe分享會」,5/26台北場邀請到曾至馬拉威、印度等國探訪兒童的資助人陳渝翔、林均蓉分享與孩子相見的感動,以及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為社區帶來的美好轉變,資助人齊聚一堂,在溫馨午後時光中,見證台灣資助之愛如何轉變貧童生命。

▲▼World Vision Cafe分享會。(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身造訪計畫區 與孩子感動相會 看見每月資助款發揮影響力

「第二次到印度和我資助的孩子相見,當下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兩度去印度探訪資助童的林均蓉表示,2013年第一次和資助的印度女孩見面時,女孩只有7歲,今年與資助童見面時,第一眼還認不出孩子,「她長高了,頭髮也長了許多,當認出她時,我馬上給她一個擁抱。」透過翻譯,女孩和林均蓉說因著資助兒童計畫,家中環境改善了,她也有成為護理人員的夢想,「親自造訪計畫區,讓我瞭解每個月的資助款有被妥善運用。」

林均蓉幾乎每個月都會寫信給資助的三名兒童,與他們分享生活近況,也問候孩子的生活,「每次收到資助童的回信都好開心,工作的疲累和壓力彷彿都瞬間消失了!」林均蓉說,三名資助童就像是她在遠方的朋友和家人。今年與印度資助童相見,印度展望會工作人員也與林均蓉分享,她的資助童原本不愛寫字,「但因為我每個月都寫信給她,現在孩子變得比較喜歡寫字,更會期待收到我的信。」

去年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馬拉威探訪資助童的陳渝翔,則從大學時就開始資助兒童,至今已滿11年,「去年是我第一次與資助10年的馬拉威女孩見面,我剛開始資助她時,她只有5歲,去年見到她,已經是15歲的少女了!」陳渝翔分享,親自與資助童見面的喜悅難以形容;資助童與家人也預備了竹蓆和雞要送給他,「當下真是受寵若驚,可以感到他們十分歡迎我們這群台灣資助人到來。」陳渝翔也在馬拉威看見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進行的水資源、教育、農業生計等方案,「看見社區因為台灣的資助,有了顯而易見的進步,使我能確信每個月的資助款都有被好好使用。」

今年,陳渝翔和資助印度兒童的朋友一起參加印度資助人之旅,對世界展望會舉辦的女童足球社團和空手道社團印象深刻,「在印度女性權益較低落的情況下,女孩可以突破傳統文化的限制,穿著短褲踢足球,或是學習空手道,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返國後,陳渝翔就資助了一名此行探訪的卡加里亞計畫區女孩,「因為親眼見到這個地區貧困與需要,故選擇此計畫區的孩子,」陳渝翔說,可能是因為孩子對鏡頭不熟悉,印度資助童在兒童資料卡的照片裡是不笑的,「希望未來到印度探訪她時,可以看見她的笑容。」

▲▼World Vision Cafe分享會。(圖/世界展望會提供)

▲資助兒童已有26年的游玉文(圖右)和先生一起參加分享會,兩人對於世界展望會服務工作皆表示肯定。

今日除有林均蓉、陳渝翔兩位資助人分享親至國外探訪兒童的經歷,多位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超過20年的資助人亦出席分享會。資助兒童已有26年的游玉文和先生一起參加,游玉文從初入社會時,就在同事邀請下開始資助兒童,她妥善收藏每一位資助童的成長報告和卡片,「我資助的第一個孩子是哥倫比亞的女孩,資助了她12年,看見她從2歲多的小孩,成長為亭亭玉立的少女。」游玉文說,雖然較少與資助童通信,也從未與資助童見面,「但每次參加世界展望會的活動,都使我更加認同資助兒童計畫是一項正向的關懷行動。」游玉文的先生楊迺謙亦表示:「今天的分享會使我更了解世界展望會的服務工作,以及資助兒童計畫面臨的挑戰。我認為持續的資助是很重要的,長期關懷才能陪伴孩子健全成長。」

資助兒童 轉變孩子與家庭的未來

對國內外弱勢家庭貧童而言,一份資助之愛,宛如母親的愛與陪伴,讓孩子的生命沁出美好馨香,歷久不散,台灣世界展望會感謝全台16萬資助人的愛心支持,使國內外約23萬名兒童擁有營養、健康、教育和更好的環境。目前仍有約6萬名兒童等候一份資助祝福,邀請各界加入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國外童)或2,000元(國內童)的定期捐款,陪伴貧童健全成長,幫助孩子有機會改變自己和家庭的未來。

了解更多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不捨學生淋大雨騎單車! 女駕駛暖送雨衣:不用還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66歲父親吃寶林粿條喪命!女兒痛哭:吃個飯人就走了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曝寶林茶室是中毒而非細菌 高大成:人為下毒機率低!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寶林茶室「1死8傷最新病況」 3人在加護病房葉克膜搶救中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聲控電燈聽不懂中文? 改講台語「虧墊灰」秒亮

熱門新聞 公益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