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台賽/彭源堂台三線站衝第二 馮俊凱續保藍衫

▲▼        自由車環台賽19日照片    。(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彭源堂(中)。(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2019年自由車環台賽,中華隊於浪漫台三線的第3站,成績取得重大突破,彭源堂搶下單站第2名的成績,追平2012年以來最佳單站成績,而一哥馮俊凱以單站第13的成績,繼續保住藍衫(亞洲最佳)。

環台賽浪漫台三線站賽段全長158.5公里,起點從新竹高鐵站,沿著知名單車路線浪漫台三線,沿途經新竹橫山、關西以及草莓聞名的苗栗大湖,沿途丘陵、爬坡段不斷,終點設於台中石崗遊客中心。

本站原本預估會有決定性的戰況,但前段班車手差距都在10秒上下,但仍呈現主集團控制局面的情況,中華隊多半處於有利位置,最後仍呈現大集團衝線,單站冠軍由澳洲聖托斯車隊的懷特(Nicholas White)以3小時49分03秒奪下,彭源堂緊跟在後(集團衝線成績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教練謝世平表示,續保藍衫跟搶黃衫,就是本站目標,選手的狀況也在預料中,對成績相當滿意,馮俊凱也說,原本就評估只要撐過登山段,衝刺型的彭源堂就有機會,戰況都在預測中。

奪下單站冠軍的懷特,是首度參加環台賽,由於自己屬全能型車手,沒有預設太多目標,但能一舉衝向單站冠軍,感覺非常開心。

懷特單站封王,也讓黃衫再度易主,第4站南投縣站競爭會非常激烈,但該站難度也僅次於本站,不但可能有激烈的競爭,對眾家車手來說,也有一番苦戰。

領騎衫除馮俊凱藍衫以及紅點衫(登山王)威爾瑪續保外,綠衫(衝刺王)此站後也換主人,由日本騎拿職業隊的中島康嘉所奪下,南投站也是綠衫競爭的主戰場之一。

▲▼        自由車環台賽19日照片    。(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馮俊凱。(圖/自由車協會提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