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阿嬤出國願望!辣妹美容師「轉職年薪破百萬」

▲▼             。(圖/記者張家瑜攝)

▲28歲的王茌茌長相甜美,加入東森全球新連鎖事業不到1年時間,月薪突破6位數。(圖/王茌茌提供,下同)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想就是問題、做就是答案,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恐懼都是幻想出來的!」28歲的王茌茌長相甜美,2018年底加入東森,目前月薪突破6位數,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最愛的阿嬤。拿出一張張祖孫到桂林遊玩的合照,她感性說道,再美的風景都比不上阿嬤臉上的笑容。

東森傾全集團之力打造創新的社交電商平台,加入後只需推廣App,成功吸引許多新一代年輕人投入。王茌茌家庭環境不那麼寬裕,14歲開始打工貼補家用、付學費,近日終於完成帶阿嬤出國玩的願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茌茌外型亮眼,讓人很難聯想到她其實家境清貧,一路上吃了不少苦頭,今天的成果全靠自身努力。她從小二便幫嬸嬸做家庭代工、國中開始打工補貼家用、高中背負學貸,升上大一後,擔心學貸越背越多,只好痛心休學,到工作室當美容師學徒,前2年的月薪只有6000元,為了學得一技之長,咬牙也得撐下去,一做就是6年時間。

王茌茌。(圖/本人提供)

▲加入東森後,王茌茌認為「成功絕對不是僥倖,關鍵就是積極,自律非常重要。」

雖然月薪隨著時間漸漸增長,但美容師的工作時數往往超過10小時,還要背負業績壓力,必須投入相當多的時間與精力,讓王茌茌開始思索「這樣的人生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友人了解她的家庭狀況,介紹她一起加入東森,因為東森招牌響亮,轉職時多了份安全感。

加入東森後,王茌茌也面臨不少質疑聲音,長輩擔心收入不穩定,她認為說明非常重要,承諾要給自己1年的時間,如果什麼都不試,怎麼知道適不適合自己;知道自己的目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王茌茌形容,現在的平台就像是發傳單,一定要讓夠多的人知道,但並沒有非要不可,只要別人有興趣,就能一起合作。她坦言,一開始許多人會說她不適合,被朋友拒絕時也會很氣餒,心裡出現「同學都不做,我為什麼要做?」的想法,開始懷疑自己,也有想過回去當美容師,但的確只有這份工作才能負擔家裡生計。

▲▼             。(圖/記者張家瑜攝)

▲由阿嬤一手拉拔長大的王茌茌希望能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王茌茌由阿嬤一手拉拔長大,母親在她小學五年級時,因為在颱風天去關窗戶,不小心從樓上墜落,傷到脊椎,自此之後難以久站、久坐,無法正常工作,父親現在也半退休,讓她更加堅定要賺更多錢的信念,希望讓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

提到最愛的阿嬤,王茌茌語氣興奮,分享與妹妹一起帶阿嬤到桂林遊玩的照片。她說,阿嬤最愛看的節目是大陸尋奇,但是一直沒機會去,於是帶著87歲的阿嬤踏上這次旅途,最期待看到老人家開心的表情,因為再美的風景都比不上阿嬤臉上的笑容。

王茌茌雖然加入東森不久,成績卻相當亮眼,曾經參加分組競賽,團隊達到500多萬業績,月領將近20萬元,平常月薪也在10萬元左右。她說,成功絕對不是僥倖,關鍵就是積極,脫離產業後,工作時數較彈性,但還是維持每天9時起床,自律非常重要。

「沒有做東森沒關係,有的話更好!」王茌茌表示,許多年輕人都會覺得自己沒有選擇,一旦有機會都可以好好把握,長久以來的經驗讓她體悟到,不要放棄任何機會,直接試試看,想就是問題,做就是答案,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恐懼都是幻想的,千萬不要在最好的位置上睡覺。

更多王茌茌在東森的圓夢生活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熱門新聞 新連鎖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