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四度趴趴走遭罰100萬!新北男「管收」關3個月嚇到:願分65期繳

▲新北市籍李姓男子今年2月因居家檢疫卻四度趴趴走,遭桃園市衛生局重罰百萬元卻拒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拘提到案時一臉困惑。(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新北市籍李姓男子(左二)今年2月因居家檢疫卻四度趴趴走,遭桃園市衛生局重罰百萬元卻拒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7月底拘提時一臉困惑。(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新北市籍李姓男子今年2月自大陸返台需居檢檢疫14天,但李在桃園市檢疫期間竟4度違規「趴趴走」,遭桃園市衛生局重罰1百萬元竟拒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拘提李男,桃園地院裁定管收3個月27日到期,桃園分署指出,經執行官多次與李疏導後,李男同意辦理65期分期繳款百萬元,今天先繳納1萬2千元頭期款後獲釋,李強調不願意再被管收,願意分期償付罰鍰。

▲新北市籍李姓男子今年2月因居家檢疫卻四度趴趴走,遭桃園市衛生局重罰百萬元卻拒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拘提送入管收所。(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籍李姓男子(左二)今年2月因居家檢疫卻四度趴趴走,遭桃園市衛生局重罰百萬元卻拒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人員7月底拘提送入管收所。(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設籍在新北市八里區的李姓男子,但獨自在桃園市租屋,今年2月底從大陸廈門返台,依防疫規定須居家檢疫14天,但期間卻被查出4度違反規定外出「趴趴走」,市府衛生局依規定重罰1百萬元,但李卻拒繳且多次嗆聲絕對不付錢,分署經多次到其租屋處撲空,終於在今年7月28日將其拘提到案,經由桃園地院裁定管收3個月,李在桃園監獄看守所附設管收所管收3個月後到27日期滿。

據桃園分署主任執行官黃有文指出,李男在桃監管收所管收3個月期間,執行官曾10次前往探視疏導,李男多次表明不願再被管收,同意分65期繳付百萬罰款,李男原本希望管收期間先交頭期款2萬元,但家人與朋友無人願意伸出援手,因此僅繳納2千多元後無力再繳,27日下午獲釋前終於籌到1萬2千元繳納頭期款,後續每期須繳納1萬5千元,如連續未繳,分署不排除進行第2次強制管收,李男承諾一定會如期繳付,因為他不願意再被管收了。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影/桃園男違停遇警猛催油門 開進死巷被制伏!起出2把槍+安毒

►桃園男夜訪墓仔埔墳前探亡妻 開車輾過路人全身骨折...再添冤魂

►影/偷車只爽15分鐘…被警攔截送辦 26歲慣竊:我只是用來代步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