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4針還是確診!mRNA疫苗效力研究曝 可防重症死亡卻難擋Omicron

▲▼mRNA疫苗,輝瑞,BNT。(圖/路透)

▲研究證實,mRNA疫苗雖然可有效防止重症、住院和死亡,卻無法杜絕Omicron感染。(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隨著Omicron疫情升溫,各國強推新冠加強劑計劃,輝瑞(BNT)和莫德納所屬的mRNA疫苗,如今已成為最搶手的大熱門。然而研究分析了Omicron首批有紀錄的突破性感染案例後,發現mRNA加強劑雖然能幫助人們預防重症、死亡和住院,但是卻無法完全阻斷Omicron侵襲,導致打3針後依舊染疫的病例頻傳。

據《彭博社》報導,7名德國遊客於去年11、12月,在前往南非開普敦的旅途中染疫。這些旅客都已接種過3劑新冠疫苗,其中有至少2劑為mRNA疫苗,而他們在感染後,出現的症狀都介於輕度至中度之間,顯示接種mRNA疫苗可以協助人們抵禦重症、死亡和住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色列一項154名醫護人員參與的實驗也得到了類似的結果。實驗初步數據顯示,施打了4劑輝瑞(BNT)疫苗的醫護還是有可能感染Omicron,不過患者染疫後,症狀都十分輕微,有的甚至根本沒有症狀。

研究人員指出,這些案例都證實了mRNA疫苗可良好預防重症、死亡和住院,但隨著突破性感染案例增加,可見現有的mRNA加強劑也無法阻止Omicron感染,因為不管施打了多強的新冠加強劑,Omicron也還是有能力逃脫,「我們最終還是需要更好的疫苗來抵禦Omicron感染」。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